方舟子雇槍手拉黑 欠薪近萬 引熱諷(組圖)

發表:2012-01-29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7日,有人在微博上曝料稱自己系「打假」名人方舟子雇佣的微博拉黑專員,因方舟子長期拖欠工資而不得不公開討薪。此帖一經發出,立即在網路上引髮網友熱評。

方舟子被曝僱人拉黑欠薪

據瞭解,曝料人在新浪微博上以「拖欠工資方是民」註冊。27日上午,該用戶在微博稱「各位網友,本人長期為方是民(方舟子)擔任微博管理專員,主要負責拉黑工作,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方舟子開出的工資是拉黑一個0.5元,但一直沒有兌現,至今累積已近萬元。方舟子長期拖欠我們管理、發帖團隊的工資,望各位網友轉發,幫助我們討薪,謝謝。」

當天下午,該用戶再次發出微博,指斥方舟子拖欠工資9374.5元,要求其盡快付清。28日上午,該用戶索性在微博上貼出了方舟子於去年2月與其簽訂的雇佣協議書。

網友熱評不斷

這幾條微博一經發出,很快引來網友兩千餘次的轉發和近千條評論。除少數對此事存疑圍觀外,多數人對方舟子人品之卑劣,手段之下作皆嗤之以鼻並予以辛辣嘲諷。

網友「馬日拉」揶揄道:「據說 @方舟子 拖欠了幫助他日夜拉黑網友的微博管理專員們將近9000塊工資,以至於人家現在開始討薪了,並在微博上貼出了聘用協議。我現在據此合理質疑 @方舟子(方是民)先生的道德水準和職業精神,大過年的,人家工作何其繁重,你至於嗎?!」

也有細心的網友發言:「算了下,一年左右的時間,不到1W,平均每月不到1千呢。靠,難怪挺方的水軍個個都滿嘴髒話,素質不高。工資低,工作累,就這還拖欠,換誰都得一肚子火。哈哈。」

「胖紙背後的女人」:方禿子真的是太噁心了!最恨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禿子!

「降落之前」:真下三濫的手段。
「不用毛線織圍脖」:一天到晚聽那方造假在那裡亂噴,早就搞這麼干了,封了他的大嘴。

「飛翔豬啊」:按照方式邏輯,要方舟子自證的…… 。

「己已齋」:方先生需要人手不?我半價即可。

「金子art」:證明不了這賬號是假的,那就一定是真的,這是方的邏輯,也得用在他自己身上才公平吧。

「越野車越玩」:拉黑專員!一條居然也是五毛!大五毛養小五毛這也太有喜劇效果了吧?

網友質疑方舟子的辯解

面對「欠薪」引發的風波,方舟子於28日在微博上予以回應,稱曝光的聘用協議書系偽造,簽名系PS做成等等,同時還要求新浪微博必須刪除「欠薪」微博,但卻遭新浪以「無法證明合同是偽造」為由予以拒絕。情急之下,方舟子竟出語威脅新浪「我給你們半小時的時間對此發出微博闢謠」。但搞笑的是,方舟子自己又很快刪除了這條微博,被網友嘲笑為「自宮」。

針對方舟子的辯解,也有網友迅速做出回應:「質疑要證據,關於有網友曝方舟子欠薪拿出的那份聘用協議,我將方舟子簽名處放大1000倍後沒有看到明顯的PS痕跡,因為列印的文本比較容易偽造,但後期要再加個簽名上去而不留痕跡難度不小。另外,用網上方舟子簽名疊加對比後,如圖所示。所以這份方舟子雇網路微博槍手的協議是真是假,大家自行判斷。」

也有網友發文:「從的地得的用字比例和習慣上分析,確實應該是方舟子擬定的合同,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相信了。」

網友曝方舟子造假史

除了對方舟子的無恥痛加撻伐外,更有網友kirby1005發微博揭方舟子造假史並貼出了相關網址:方舟子早在美國讀書時就因剽竊美國教授論文被愛較真的當事人當面揭穿,英文原文及譯文都被發布在《科學網》。

2006年方舟子再次被揭抄襲作者「穎河」的科普文章,事發後方竟恬不知恥的宣稱:「即便我這篇文章完全根據穎河的系列文章寫成,只要不是整段地照抄,也稱不上什麼‘抄襲’,因為科普文章和論文的標準是不一樣的。」

2011年,方舟子老婆劉菊花被曝其碩士論文系抄襲,有人在《科學網》上以確鑿的證據揭穿劉菊花「這篇只有33頁的論文,從頭抄到尾。(據筆者查證其中的兩節,——總共13節——,其中沒有一個自然段不是抄的。)」。而以「打假鬥士」自居的方舟子面對如此醜聞卻罕見的沉默數天,最終只能撂下一句狠話「那些造謠、傳謠污蔑我妻子的人我一個都不放過,一輩子都不放過。」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