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欲對特定國家實施網路過濾引爭議

發表:2012-01-30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網站推特宣布,有能力針對不同國家和地區實施網路內容過濾。推特在其官網發表聲明稱:「隨著本公司不斷國際化發展,將進入對自由表達界限有著不同理解的國家。有些國家的理解與我們差異很大,導致我們無法在這些國家存在。還有些國家與我們類似,但對某些內容有限制,比如法國和德國就禁止支持納粹的言論。此前,我們要滿足有關國家的要求只能在全球範圍內刪除內容。不過從今天起,我們已經擁有了針對特定國家用戶採取措施、屏蔽相關內容的能力。」

部分推特用戶認為推特公司的上述方針是「侵犯言論自由」和「無理審查」,在28日開展了罷用一天推特的運動,以示強烈抗議。中國的異見人士艾未未表示:「如果推特開始審查,我就停止發推特消息。」埃及人權活動家默罕默德-沙列姆(音)表示:「推特背叛了我們」。 「無國界記者(RSF)」組織向推特創辦人之一傑克-多西發出了抗議信。在去年「阿拉伯之春」運動中,推特是主要的媒介。

推特方面反駁說:「我們支持自由表達的政策和理念並未改變。新的制度會增進表現的自由、透明度和責任感。」以往推特也在全球範圍內刪除了侵犯著作權或淫穢色情的內容,但未公開刪除的事實。不過,根據新的政策,被屏蔽的內容只是相關國家用戶看不到,其他國家用戶仍能看到。推特將根據新政策屏蔽特定內容,同時公開進行審查的事實、要求審查的主體以及屏蔽理由等。

預計推特美國總部所制定的新政策也會對韓國產生影響。違反韓國國內法律的內容將被徹底屏蔽。

目前在韓國,民間審查機構「廣播通信委員會」負責審查網路內容是否違法。在推特等外國社交網站(SNS)登出淫穢色情、涉及賭博和詆毀名譽的違法內容時,廣播通信委員會一直採用通過KT等國內通信公司切斷網路連接的辦法。簡單地說,就是切斷韓國和相應網站的網路連接。

不過,在網站改變網址或通過智能手機應用程序迂迴的情況下,這種辦法就失效了。舉例來說,即使廣播通信委員會切斷宣傳北韓體制網站「我們民族之間」的推特賬號和韓國網路的連接,推特用戶也能夠通過智能手機看到違禁內容。

但是,如果推特總部按照廣播通信委員會的要求從伺服器上屏蔽違法內容,韓國國內用戶無法看到相關內容,用智能手機登錄也是一樣。廣播通信委員會相關人士說:「如何界定要求推特總部過濾的違法內容範圍,估計會引發爭議。淫穢色情、詆毀國家形象和種族歧視等明確存在問題的內容不會成問題,但就在選舉過程中出現的內容,估計每件個案都會有爭議。」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