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女生為零花錢殺死七旬奶奶後焚屍(圖)

發表:2012-01-31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小晴的房間看去可見其奶奶被燒燬的房間。

在村民的印象中,廣州花都區年僅15歲的初三女生小晴(化名)內向但懂禮貌,學習成績也不錯,是個乖巧的鄰家女孩。但1月28日深夜發生在她家的一場火,燒燬了這一切。小晴的奶奶侯阿婆在火場身亡,孫女小晴隨後因涉嫌殺人縱火被警方抓獲。

火災:深夜起火,老人死在房內

事發地位於花都區花東鎮永光村永隆南一巷,是一座一層半的磚瓦房,連同院子佔地近百平方米,一樓有4間房及1間廚房,起火的房間位於院子的西側。村民稱,房內平時住著六旬老人侯某夫婦,以及15歲的孫女小晴。1月28日晚11時許,正在看電視的鄰居突然聞到一股煙味及焦糊味,忙出門查看。結果發現鄰居房裡躥出了火苗,並冒起了濃煙。幾名鄰居上前敲門,但房內卻無人應門。

據村民們介紹,鄰居們破門而入時,發現廚房門前有一大攤血跡,起火的是老人侯阿婆的房間,多人試圖救火,但火勢已大,無法進入。有鄰居發現,起火的房間裡倒著一個人,疑似侯阿婆。

接警後消防將此人抬出,120急救醫生確認,此人已無生命跡象。鄰居發現,此人正是侯阿婆,她身上有多處刀砍的痕跡。

約兩小時後,消防隊員將火扑滅,所幸火勢沒有蔓延,現場只有一間房被燒燬,警方在現場並沒有發現小晴的蹤影。直到次日,鄰居們才聽說,小晴竟涉嫌殺死奶奶後縱火燒屋。

現場:地上拖著3米血痕

附近居民介紹,事後不久,小晴的父親就將爺爺接走,隨後將房門鎖上,之後再未出現。記者透過窗戶看到,起火的房間內已全被燒燬,屋內仍有一股焦糊味,但其餘幾間房並沒有過火痕跡。

幾間房內物品都很凌亂,房間狹窄而簡陋,床、衣櫃等傢俱都十分破舊。小晴的房間裡,掛著幾件外套,都是校服或普通的運動服,桌上堆滿的課本、教輔書中,有一瓶酒精,瓶蓋已被打開。

而在屋後院子裡,一道約3米長的血痕從院子拖向廚房。

析因:疑與零花錢有關

30日,南都記者回訪現場,此事已在村內傳開,但附近居民多不願言及此事。但鄰居王先生告訴記者,小晴的父母離異多年,都不住在此。

王先生說,在五六年前,小晴父母離異,她由父親撫養,但她的父親此後再婚,並與小晴繼母又生了兩個孩子。因此小晴多年來一直與奶奶居住。王先生說,小晴的生活費由父親承擔,父親和繼母每月都會來看她一兩次,生母則未見到過,但小晴的生活並不寬裕。

作為鄰居,王先生也曾數次聽到小晴與奶奶在家中爭吵,但他稱並沒有聽清具體內容,應該與一些生活瑣事有關。

有村民稱,平時奶奶對小晴管得較嚴,疑因小晴向奶奶討要零花錢,但奶奶不肯給,引起糾紛。有到現場的村民稱,事發時廚房內有不少零錢掉落。

女孩印象 父母離異內向禮貌

鄰居王先生稱,小晴平時很內向,生活也較樸素,從沒見過與社會青年有來往,平時也沒見有同學上門玩,只是偶爾與村裡一些同齡人有來往。他稱,自己雖是鄰居,但也很少與小晴家人來往,只知其父住在花都新華,但並無聯繫。

由於此時尚未開學,記者在大塘中學並未能採訪到學校的老師,但記者輾轉找到村裡的男孩小勇(化名),他稱是小晴的同班同學,他向記者證實,小晴確實成績不錯,在班上能排前10名,但平時很內向。

小勇說,平時小晴很少跟其他同學說話,因此大家對小晴的情況並不熟悉。他說,小晴生活並不寬裕,並沒有聽說有因為什麼事與家裡有矛盾,他也難以想像會發生這樣的事。

許多村民都對小晴的事感到震驚,有村民說,小晴雖然內向,但還挺有禮貌,平時在村裡見到人都會打招呼。小晴父母離異多年,與村裡也少有來往。

警方通報 少女掐脖捂死奶奶

廣州花都警方昨日向媒體通報:1月28日23時48分,花都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花東鎮永光村一民宅發生火災。接報後,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到場處置。29日零時30分,火被扑滅,民警在屋內發現女屋主侯某的屍體,現場有縱火嫌疑。警方經過縝密偵查,發現與侯某同住的孫女王某(小晴)不知去向,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9日凌晨3時許,警方在新華街秀全路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

據王某交代:其祖母侯某平時比較嘮叨,經常與其發生矛盾。案發當天,王某被祖母責罵,因此發生爭吵推搡,王某將侯某推倒後掐住其脖子致其死亡,為掩蓋罪行縱火燒屋並逃跑。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