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巧合:與美國敵對國家的結局

原標題:一切與美國為敵的國家都沒有好下場

作者:南城陂 發表:2012-02-01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0月11日,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美國加利福利亞州州長施瓦辛格訪問俄羅斯期間親自為其開車。俄羅斯是當今世界軍事力量排名第二的強大國家,而且歷史上俄羅斯就以強悍著稱,它與美國有長達數十年的對抗。梅德韋傑夫作為俄羅斯的總統,他居然為一個曾經的敵對國家的地方政府領導人開車,表面上看確實令人難以理解。但如果我們翻開現代國際史,認真思考世界各國在近百年來的興衰,就不難理解梅德韋傑夫為施瓦辛格開車的行為,也能夠體會到梅德韋傑夫此舉的深刻用意及其作為一個對自己國家高度負責的政治家的深謀遠慮。

上個世紀中葉,公開與美國為敵的大國有納粹德國、日本,這兩個國家最終都被美國或美國與其它國家聯合將其打敗,如果美國也和納粹德國及軍國主義的日本一樣殘暴,那德國和日本早已從地球上消失。

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後,日本大力配合美國對日本的政治改造(日本的新憲法就是美國人為其制訂的)。在朝鮮戰爭中,日本同樣大力對美國提供支持。日本的行為最終獲得了豐厚的回報。美國向其開放了巨大的國內市場,提供了先進的管理經驗,輸送了大量的工業技術及建設資金,日本在美國的支持下迅速成為了世界第二經濟強國,而在1937年以前,日本在經濟實力在世界的排名僅為第六。

1970年德國總理勃蘭特在訪問波蘭時突然在華沙猶太人殉難者紀念碑前下跪,1990年德國總理科爾在訪問以色列時再次向猶太人受難者紀念碑下跪。這兩個德國政府領導人的行為自然有德意志民族對自己曾經的罪惡進行懺悔的意思表現,但更多的卻是對強大的美國(猶太人在美國有強大的政治、經濟、科技實力)的畏懼,以及對與美國為敵給本民族所造成的巨大苦難的後怕。德國對美國的懺悔當然也有收穫頗豐,它順利地成為了世界第三經濟強國,它的人民過著自由、民主、穩定、富足的生活,它在國際上的政治地位也與日俱增,根本就不像一個戰敗的國家。德國人民對一戰失敗後的屈辱、貧窮、飢餓與苦難可是有深刻記憶的。

二戰結束後,蘇聯從德國及中國的東北掠奪了大量的工業設備與其它財富,加之其幅員遼闊,資源豐富,而歐洲其它國家的經濟大多被二戰的戰火毀滅,所以以斯大林為首的蘇聯統治集團自以為可以挾二戰之餘威統治世界,他們挑起了長達半個多世紀的冷戰,以犧牲蘇聯各族人民的基本生活條件為代價積累起一度超過美國的強大軍事力量,與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對抗。但最終卻被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與先進的政治制度拖垮。

蘇聯解體後俄羅斯人民的生活與一個戰敗國家基本無異。民族分裂,國土喪失,人民飢不裹腹。這樣的結局當然也使自葉利欽起的俄羅斯國家領導人對美國的真正強大感到畏懼,以及與美國為敵後果的後怕。被稱為俄羅斯硬漢的普京曾經想繼承斯大林的強悍作風,但俄格戰爭後國際石油價格從最高的147美元跌到33美元,使主要依靠石油獲得國際收入的俄羅斯經濟遭受重創。石油戰的失敗對於俄羅斯來說一點也不比一場真正的戰爭所帶來的損害小。2010年4月7日,普京在出席卡庭森林事件紀念活動時出人意料地向死難者紀念碑下跪,同時俄羅斯在美國主導的有關制裁伊朗的所有活動中都基本持配合的態度。經過長達數十年的苦難與長期的思考,俄羅斯終於明白,一切與美國為敵的國家或個人(多數為獨裁者)都是沒有好下場的,一個國家要實現自由、民主、穩定與富足,絕不能與美國為敵,梅德韋傑夫的開車行為只是這種醒悟後的表現。

我們必須明白,美國與任何其它國家不一樣,美國不是哪一個民族的國家,美國是由世界所有國家的人民所組成的國家,也就是說,美國是全人類的美國。美國社會有先進的政治制度,美國人民有其它國家的人民所無法比擬的道德素質,美國有最強大的經濟、科技、文化、軍事實力,美國所代表的是人類發展的方向,那些曾經與這個國家為敵的政治家或政治集團,要麼是為了滿足其稱霸世界的的權力慾望,要麼是為了持續地奴役本國或他國人民,否則就是為了維護某種違背人類良知的特權與利益,而他們最終無一不是以徹底失敗而告終。

當俄羅斯大徹大悟之後,扛起與美國為敵大旗的國家就只有中國、朝鮮、伊朗等極少數國家了。

(本文略有刪節)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