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四川藏區採訪組被警方扣留

發表:2012-02-0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它的記者試圖深入四川藏區採訪後被中國當局扣留和訊問了5個小時。與此同時,中國當局依然嚴密控制當地局勢,並把維穩作為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

*CNN記者披露採訪經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斯坦.格蘭特撰文在其網站上詳細披露了他們試圖前往中國藏區的情況。他說,他們一行驅車三個多小時,試圖前往局勢日益緊張的四川藏區,在距離藏區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地點被警察攔截。

格蘭特的報導說,四川境內的山野小路上設置了很多路障。當地藏人說,藏區山村裡到處都是警察和軍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記者在成都也看到那裡遍佈警車,並有攜帶武器的警察在街頭巡邏。

CNN的記者設法採訪到當地的一些年輕藏族僧侶。僧侶們說,他們無法和家人取得電話聯絡。也不能自由出行。不管走到哪裡,都在保安人員的視線範圍內。這些僧侶說,他們再也無法忍受當前的狀況,並說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達賴喇嘛能夠重返西藏。

格蘭特說,他們整個行程都受到監視,汽車被尾隨,為他們工作的當地司機的家人也被警方騷擾。在機場安檢處,他們被警方帶到機場保安部門,扣押並審問了五個小時。警方還沒收了記者們拍攝的一些錄像。

格蘭特在報導中說,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播出有關中國藏區局勢的報導時,中國方面切斷了傳輸信號。

*四川藏區電話仍無法接通*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二(1月31日)試圖聯繫上星期發生致命騷亂的四川藏區,但當地政府部門座機和聯繫人的手機都無法接通。中國青年旅行社成都分社的一名工作人員對記者說,從成都到藏區的旅行團仍在發團,不過只接待團體,不受理散客。他說,他並不認為那裡的局勢對旅行構成安全威脅。

*地方官員:維穩壓倒一切*

有報導說,幾千名中國保安部隊進入中國西南的藏區。而中國方面對有關藏人的消息嚴密封鎖,不過從官方媒體的報導中仍然可以看出,地方官員對當地局勢高度關切。

中國西藏新聞網星期一的報導說,西藏維穩指揮部日前召開今年的第二次全體會議。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洛桑江村在會上說,西藏各地要把維穩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洛桑江村說,任何安保措施落實不利,出現問題的,「一律就地免職,嚴格問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