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架 法達索陣風戰鬥機的第一個外銷合同(圖)

發表:2012-02-01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停降在法國西部的空軍基地的達索「陣風」噴氣式戰鬥機 (Getty Images)

法國軍用和商用飛機製造商——達索集團(Dassault)1月31日宣布,印度將購買126架法國陣風戰鬥機(Rafale),總金額預計為120億美元。其中的18架印度將在2012年直接向法國購買,另外的108架將在印度本土製造。

本次招標開始於2007年,這也是亞洲第三經濟大國——印度在空中防禦領域的最大的投資。法國國防部長隆蓋(Gérard Longuet)去年12月間曾表示,如果達索集團找不到買家,將停止進行戰鬥機的生產。

陣風戰鬥機是法國達索(Dassault)集團開發和建造的雙引擎、三角翼、高靈活性和多用途戰機, 法國軍方將其做為法國海空軍下一代空戰主力,陣風戰鬥機目前主要用於法國空軍及海軍領域。近年來,達索一直在努力向國外銷售該款機型。目前,它的主要競爭對手是美國的F/A-18和由歐洲四國合作生產的颱風戰鬥機。

原標題:法國達索陣風戰鬥機簽下第一個外銷合同

------------------------------------------------

美國之音:印度定購126架法制戰鬥機 抗衡巴、中

印度決定以110億美元從法國達索公司訂購126架噴氣式戰鬥機。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軍購訂單之一。印度是世界最大的軍火進口國。印度目前正出資數以十億計美元對其國防能力進行升級。印度一直對西方的巴基斯坦和東方的中國保持警惕。

自從一年多以前印度宣布更新空軍戰機的計畫以後,美國、俄羅斯和歐洲各個戰機製造商一直在競爭印度的更新戰機項目的合同。

沒有透露姓名的印度政府官員星期二對記者表示,達索公司是要價最低的投標企業。達索公司擊敗了歐洲戰鬥機財團獲得了印度的訂單。

預計在印度最後完成購買達索「陣風」噴氣式戰鬥機的合同前,雙方還將進一步談判。

法國總統薩科齊對這一協議表示歡迎。他說,談判將「很快」開始。

《簡氏防務週刊》亞太編輯詹姆斯·哈迪說,達索被選為首選競標商,但在合同簽署前這並沒有任何意義。

印度4月份拒絕美國的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及俄羅斯和瑞典企業的投標。

根據這一協議,18架造好的戰鬥機將交付印度,還有108架將在印度製造。

来源:大紀元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