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明大使PK韓寒 絕對笑料

作者:鮑光 發表:2012-02-01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2月24日,韓寒在《說民主》一文中是這樣評論中國共產黨與人民之間的關係的:

中國共產黨到了今天,有了八千萬黨員,三億的親屬關係,它已經不能簡單的被認為是一個黨派或者階層了。所以共產黨的缺點很多時候其實就是人民的缺點。我認為極其強大的一黨制其實就等於是無黨制,因為黨組織龐大到了一定的程度,它就是人民本身,而人民就是體制本身,所以問題並不是要把共產黨給怎麼怎麼樣,共產黨只是一個名稱,體制只是一個名稱。改變了人民,就是改變了一切。

2012年1月23日大年初一,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電視二臺的採訪,也真絕了,也談到了中國共產黨與人民之間的關係。

首先,主持人問劉曉明大使的第一個問題是,他是否是共產黨員。這個問題中共國的媒體或港臺媒體是不會提出來的,因為別說是駐英國大使,就是「中國佛教協會主席」趙樸初都是中共黨員,是中央正局級幹部。13級往上是高幹待遇,正部級是6級,趙樸初是10級。

據報導,劉大使不敢正面回應自己是否中共黨員。但卻對中共國的「國家性質」矯情了一番,劉曉明說:「中國的執政黨是共產黨。但中國共產黨只有7,000萬黨員,而中國的人口則有13億。因此我認為你不能把中國稱為共產黨國家。」

中國共產黨到底有多少黨員?韓寒說有八千萬,劉曉明說有七千萬,這裡外就差著一千萬。另外,劉曉明盡量把黨說成是「一小撮」,是微不足道,是翻不了天的。而韓寒盡量把黨說成是「最大多數」甚至解釋為人民就是黨、人民就是體制,體制改革就是改變人民,再說白點兒,韓寒認為反對共產黨,反對共產獨裁體制就是反對人民!再說透點兒,貪官污吏包二奶,就是男人民包女人民。

兩個人對「中共」和人民的關係解釋的如此天壤之別,到底以誰為準?

劉曉明是駐英大使,他的職責就是代表中共國說話、辦事;而韓寒只是一個賽車手,他說的話顯然只能代表他自己,但不然,12月30日,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親自出面力挺韓寒,說:這是當下中國難得聽到的大實話!

央視春晚總導演哈文1月29日發表談話,很誠懇的說,「現在網路又這麼發達,段子、笑話又這麼多,大家已經不靠春晚這一個平臺獲取這類東西(笑料)。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荒謬的事情也很可笑……」。

如此看來,無論是劉大使PK韓寒,還是韓寒PK劉大使,都是現實生活中很荒謬很可笑的具有社會主義獨家特色的笑料。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