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空軍研製的N-78「飛雲」偵察機酷似積雲(組圖)

發表:2012-02-0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雲」偵察機

朝鮮空軍研製的N-78「飛雲」堪稱歷史上最具反傳統色彩的偵察機。朝鮮擔心敵對國家可能會進入他們的領空,在雲層中策劃陰謀,設計了具有獨創性的「飛雲」偵察機。

這種噴氣機採用4臺發動機,外殼採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酷似積雲,可達到隱身效果。N-78「飛雲」負責偵察空中每一個可疑的雲朵。但這個項目進展並不順利。據一名移居國外的朝鮮氣象學家透露,在第三次飛行時,「飛雲」消失在真正的雲層中,從此再也沒有出現。

幾乎所有家喻戶曉的軍用飛機都由美、英、法、德、俄等軍事強國製造,但在這一領域,一些軍事實力不起眼兒的國家和地區也並非毫無作為。最近,美國《空天雜誌》就盤點了幾款別說親眼得見、就連聽都沒聽過的軍用飛機。

  轟炸轟炸機的轟炸機

上世紀80年代初,對政變企圖的猜疑和恐懼促使阿爾巴尼亞總統霍查下達了一項令人匪夷所思的命令:無論什麼時候,只要阿爾巴尼亞空軍的一架轟炸機出 動,哪怕執行最常規的任務,另一架轟炸機必須緊隨其後,而後爬升到這架轟炸機上方,隨時準備向這架有異心的轟炸機傾瀉炸彈。雖然可能性很小,但霍查認為轟 炸機可能執行秘密任務,轟炸總統住處並推翻他的政權。在他死前不久又下令,即在上一項命令的基礎上再出動一架轟炸機,轟炸第二架轟炸機。在霍查死後短短几 小時,這項計畫便被取消。


飛行的郵票拋灑器

列支敦斯登公國的經濟非常脆弱,在很大程度上依賴集郵愛好者。毫無疑問,偽造的郵票會破壞這個袖珍國家的經濟,打擊這種行為幾乎成為列支敦斯登的一種 自衛本身。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列支敦斯登空軍採取了「先發制人」的策略,晚上派遣專用雙引擎飛機「飛行的郵票拋灑器」進入聖馬利諾、盧森堡公國和摩納哥, 在這些主要的集郵競爭對手上空拋灑上百萬卷偽造的郵票,希望在第二天早上製造大規模混亂,打擊他們的郵票業。簡單地說,就是搶在他們對列支敦斯登採取同樣 做法前出手。


低空驅鳥機

成群的海鷗、鵜鶘和信天翁在斐濟這個太平洋島國的海岸搜尋食物殘渣,威脅到海灘的寧靜,讓斐濟人心生厭惡。為此,斐濟防空司令部將驅逐這些鳥類定為自己的首要任務。

他們設計了世界上第一架低空驅鳥機。這種驅逐機上備有氣槍、高壓水炮以及不停播放「噓!噓!噓!」聲音的擴音器。然而,海灘上的遊客對飛機發動機發出 的噪音抱怨不迭,厭惡程度甚至超過海鳥。隨後,這種飛機交給斐濟農業部門,用於「轟掉」椰子樹上的椰子。後因低空飛行面臨的難度太大而被淘汰。

来源:軍情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