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宰客的花招:過把癮就死(組圖)

發表:2012-02-02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年的春節,我在三亞的沙灘很愜意地看完了王朔的《過把癮就死》。

三亞的確是享盡了造物主的萬千寵愛。誰也不能抗拒在嚴寒的隆冬陽光與沙灘的**:在酒店專屬的海灘上躺在涼亭看書,外面是陽光白雲沙灘,耳邊是拍岸的微濤以及和煦的海風,這是三亞的得天獨厚。

在酒店就是恍如天堂,到了市區就是步步驚心。

1、三亞海邊的酒店彙集了世界頂尖的設計,風格各異,將海灘的元素髮揮到極致。從進入酒店的一刻起,時空恍惚變得緩慢,讓你匆忙的腳步不由得慢下來、再慢下來;讓你充滿防備的心放鬆下來、再放鬆下來。

2、通常高端的酒店都有專屬的海灘,與遊人如織的公共海灘相比少卻了煩囂,讓你可以專心致志地堆城堡,吹海風,泡海水,純粹的美讓你感覺這裡的一切有點是如同夢幻般的不真實。

3、清清靜靜的大海就是三亞的全副身家。

4、當下發達的資訊和網路讓我在三亞的當下就看到了許多關於宰客和類似消費者零投訴的新聞,爭議首當其衝的莫過於三亞的海鮮。

5、這裡的海鮮檔一般都會有全市統一價格牌。當然,388元一斤的螃蟹是否便宜咱就別爭論了,按照當地某些官方媒體的聲音,這叫明碼實價,屬於願打願挨的買賣,疼的是您的心,高興的是商家的錢包。

6、最應該當心的是海鮮池裡總會有幾個沒有標價牌的。您想知道什麼叫海鮮價麼?在三亞會給您發揮到淋漓盡致:看您像什麼人就給您開什麼價。尤其要當心的是 對您不熟悉的海鮮別指指點點,看到旁邊的魚撈子麼?弄不好商家認為您選中,撈起來往地上一摔,那什麼價您都得認了。當然這不是普遍現象,但俺就曾經中過 招,過把癮就死。

7、這是燒烤攤上的價格,您看好了,單位是一串。

8、在鮮榨果汁攤您也要費點心。這裡的標準台詞是:咱家的果汁不摻水。等你選了比如芒果之類的貴價水果後,就會跟你說芒果不加點水打不開;還會力薦你摻上菠蘿之類的低價水果會更好喝。到了最後芒果菠蘿汁基本就成菠蘿汁了。

9、在三亞,要吃正宗本地的美食比如海南雞飯和抱羅粉比登天還難。

10、即便是找到了也別高興得太早,這碗10元錢的抱羅粉只有兩顆花生米、兩條肉絲,不說價格,就本身風味來說與真正的海南抱羅粉相差十萬八千里。三亞實在在糟蹋海南自己的美食和文化,在砸祖宗留下的飯碗。

11、在三亞覓食頗需有些探險的精神。好的商家還是有的,但通常不是在遊客(俗稱水魚)集中的地方。想找到這些地方如同武林秘笈一般可遇不可求,要多問問當地的朋友才會知道。

12、如果你實在不想用自己的錢包冒險,那麼有時在酒店裡用餐反倒是最安全的。儘管數五星級酒店用餐的價格都很貴,但起碼不會亂來。

13、三亞的交通在過年也是個頭疼的問題,一出機場就開始塞車,這不是個別的現象,整個三亞市區裡內的主幹道全天候都是如此。自駕車的朋友真的要掂量,說不準計畫中的沙灘時光就晾在馬路上了。

14、機場也超負荷地運轉。在到達行李提取處,俺就找不到乘坐航班的行李轉盤,再三交涉之後才知道俺的航班漏顯示了。呵呵,在三亞凡事皆有可能。

15、近年來,三亞的旅遊地產突飛猛進,房價也成了海鮮價,官方從中獲利匪淺。三亞現在不差錢了,但總覺得還欠點什麼。  

16、三亞有上天給的好身板,是上輩子積的德。這次到三亞,幸有當地的好朋友們一路陪伴,得以享受一個完美的陽光假期,實在幸甚,在此深表感激!

與其說三亞定位為一個旅遊城市,不如定位為一個度假城市更為合適。旅遊城市如同一個火車站,乘客光顧一次之後很可能不會再來,是以火車站附近的店家宰客特 別狠。度假城市如同外婆的澎湖灣,有空的時候就會懷念,懷念多了就會再來,是以外婆的家總是給人溫馨的回憶。我一直把三亞當成一個度假城市,當成外婆的澎 湖灣,是以一兩年總會來一趟;來多了就有了朋友,來多了就有了經驗。只是每年春節每當聽到於三亞宰客的新聞就頗有感觸,畢竟自己初到三亞的時候也曾有過如 此這般的不快遭遇。

即使是今年到三亞度假,有當地朋友保駕護航,有網路媒體一再提醒,在一次午餐中還是再次中招了:在一個郊外的餐館,按餐牌下單,結帳時被強行加收30%的節日附加費,估計又是胸前掛著相機惹的禍——相機是典型的「水魚」——遊客的標記。

被宰的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遊客們歡天喜地去度假的時候有誰還會緊張兮兮的在吃海鮮時還拿著錄像機一路取證什麼的?只是在這些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解決的時 候,在這些事情還在不斷發生的時候,官方的某些聲音還在一再聲稱誠信經營零投訴、官方某些媒體還在洋洋得意地聲稱價格問題是願打願挨,頗有我是流氓我怕誰 的味道。

三亞的旅遊度假資源真的是那麼得天獨厚、無可替代麼?如果官方不是夜郎自大、官方媒體不是井底之蛙,一個嚴峻的現實就擺在眼前:越來越多的三亞所追求的高 端遊客正走出國門,到更加接近赤道的東南亞國家去度過自己冬天的假期:那裡有更美麗的沙灘、更美麗的海洋、更溫暖的陽光、更甜美的水果、更淳樸的人民、更 國際化的酒店、更加多姿多采的本土文化,以及越來越便捷的航路和更加經濟實惠的價格。

長此以往的三亞,過把癮就死。

再晒晒另一位朋友的飯店賬單!!!嚇死你!!!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