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軍區和薄熙來劃清界限?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02-02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消息人士透露,儘管薄熙來竭力討好成都軍區,但從近期軍心變化和軍民互動的情況看,他已經徹底地失去了部隊的支持,不僅中南海高層明確否定了他提出和策劃的所謂「重慶模式」,而且,包括成都軍區在內的軍頭們都與他劃清了界限。薄熙來向駐地部隊贈送銅像事件說明,十八大入常已成為水中月,夢中花,他貪腐和枉法罪行被清算的時候到了。

據華龍網報導,1月20日上午,重慶警備區舉行隆重儀式,接收重慶市委贈予的35尊毛澤東「胸中自有雄兵百萬」主題銅雕。市委書記薄熙來在親筆信中寄語:「以表達重慶人民對子弟兵的熱愛和加強軍民團結的決心!「重慶有著光榮的革命歷史,一定要成為一座擁軍之城!」

表面看,這是一次平常的禮儀公關活動,重慶警備區似乎給足了薄熙來等地方官員面子,但是,瞭解軍隊情況的人士分析說,這與近期軍隊的「三巨頭」合力猛挺胡錦濤有關,「三人成虎」啊,他們是李繼耐,徐才厚,郭伯雄。十八大之前,胡錦濤能否控制住局勢,主要看軍隊操控的程度,到目前為止,軍權依然在他手裡,由忠誠於江澤民轉向效忠於胡錦濤,是一個強烈的政治信號。而薄熙來既是「變色龍」式的野心家,也是消息靈通的政治動物,他是隨著這一信號而看風使舵的。

重慶媒體說,近年來,重慶軍地秉承山城雙擁工作優良傳統,傾力打造「特別擁軍、特別愛民」的雙擁重慶模式。市委、市政府按照薄熙來倡導的「講政治、重感情、辦實事」要求,每年召開議軍會議,定期研究大事要事,持續加大擁軍投入。僅「十一五」期間,全市就投入資金27億元,先後解決了警備區新營區、駐渝某集團軍營區排污管網等50多個重難點問題,體現了對國防建設的高度重視和人民軍隊的深厚感情。

上述所說的雙擁「重慶模式」是什麼?一言蔽之,就是通過物質利益交換,薄熙來收買軍心,但他搶奪了李俊的「大蛋糕」,剛放到張海洋的嘴裡,胡錦濤就發現了,立即一紙調令,把張軍頭整到二炮去了,而新的成都軍區領導,都反感薄熙來枉法追訴,指鹿為馬的惡行,因為定性李俊為「黑老大」,毫無疑問,與其20多年合作搞房地產開發的軍方,就是「保護傘」,所以,成都軍區各級領導非常被動,非常難堪,為了修復與軍隊的裂痕,薄熙來不得不搞了這次贈送銅像儀式,並藉機評擺以往對成都軍區的收買小賬,試問,如果江澤民不成了植物人,「三巨頭」不效忠轉向,薄熙來能向成都軍區新軍頭獻慇勤?

重慶媒體大擺以往軍民互動的成績,記者說,駐渝部隊牢記使命,銘記關懷,積極開展以遂行維穩救災、捐資助學、扶貧幫困、關愛特殊群體等為內容的愛民助民系列活動。2009年以來,累計出動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107萬人次遂行各類維穩救災行動,援建「森林重慶」170餘項,造林30餘萬畝,接力資助貧困學生1,2萬多名,關心關愛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3萬餘人次,受到重慶市各級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的廣泛讚譽。

其實,給薄熙來捧臭腳的人,羅列了如此之多的虛假數字,不外乎是想說明,他在部隊有支持者,而爭取軍心是獲得黨心的首要之舉。唯其如此,薄熙來才煞費苦心,策劃了贈銅像活動,試問,贈送毛澤東等人的銅像,與贈送別的工藝品不同,軍隊敢不收嗎?而「薄澤東」是模仿毛澤東的,既然接受了毛澤東的銅像,就等於認同了「薄澤東」接班的合法性,這裡深厚的政治權術,凝聚在銅像人物的一招一式之中,而且,銅像是群像,這等於說,習近平上去了,別忘了薄熙來,他也是根紅苗正的接班人啊!

這使我記起90年代中期,薄熙來當了大連市長,為了表現政治野心,到處建牛像,在金石灘有開荒牛銅雕;在市政府禮品室,擺滿了一屋子木牛工藝品,見人就送;在星海灣,沒敢放牛雕,但薄熙來把牛蹄子般的腳丫子銅雕在地上,以便萬古流芳;在大連勞動公園的「世紀倉裡」,珍藏著江澤民的題辭「百年風雨洗禮,北方明珠生輝」,和薄市長給一百年後大連市長的親筆信,你看,薄熙來多牛氣!他是1949年出生的,屬牛嘛,為什麼2009年搞「唱紅打黑」,也是為了本命年沖運啊!

而現在,不是他不想向軍隊送牛雕,而是底氣不足,或者說,還不到時候,等他上位當了一把手,看他搞不搞牛雕?問題是,他的大勢已去,牛再有勁,以角前行,傷人無數,但畢竟有力不從心的結局,重慶消息人士說,仔細看看上述媒體報導,終於露出了馬腳。

該報導說,銅雕接收儀式現場,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梁冬春,警備區政治部主任劉德偉向駐渝某集團軍、後勤工程學院、第三軍醫大學、武警重慶總隊、通信學院、空軍駐渝某部、武警重慶消防總隊等8個駐渝部隊單位代表交接了毛澤東主題銅雕。

可見,成都軍區沒有一個領導親臨會場,這與去年八一建軍節的活動截然不同,也就是說,同樣消息靈通的成都軍頭們,謹慎地與「薄澤東」劃清了界限,他們深知,薄熙來的靠山江澤民成了植物人,「三巨頭」也低頭了;重慶模式「魔」了;蘇偉,李希光等吹鼓手,把鼓也敲破了;薄熙來入常徹底泡湯,於是,成都軍區,只派個正軍級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應付中央政治局委員,真是貽笑大方啊!

但是,薄熙來操控的媒體還被蒙在鼓裡,以為「薄澤東」十八大有戲呢,它說,8個單位的代表表示,將繼續繼承發揚老一輩革命家創造的優良傳統,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主動參與「五個重慶」建設,勇於承擔急難險重任務,積極推動「唱讀講傳」活動,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進一步探索新的歷史條件下密切軍政軍民關係的新途徑,一定讓水乳交融的軍政軍民團結成為山城的一大特色。據悉,35尊銅雕中將有7尊送往成都軍區機關。

這最後是畫龍點睛之筆,一語道破了天機:7尊銅像贈給了成都軍區,但人家連個政治部主任也不到場,而在重慶地盤上的13集團軍軍長和重慶警備區司令,不過是成都軍區領導下的基層官員,如果不是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民知道了中南海的底牌,能這麼冷落薄熙來嗎?難怪以前重視百年後評價自己的薄書記說,半年後的事情不考慮了,是啊,展望前途,不寒而慄啊,薄熙來,牛氣鬧大了,得罪人太多,貪腐太多,瘋狂得太重,新舊老賬一塊算,該有個結局了!

2012年1月29日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