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國「最好玩大學排行榜」出爐(圖)

發表:2012-02-02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提起美國大學排行榜,中國的學生和家長一般只會想到和學術有關的排名。但其實,在美國,對於大學的排名還有各種不同的指標。新通留學美國大區總監姚曉磊介紹,比如「最美麗大學」、「最合算私立及公立大學」、「最有價值大學」、「錄取率最高及最低大學」、「轉學率最高大學」、「學生欠債最多及最少大學」等等。

在這些五花八門的排行榜中,有一個常常受到美國學生和輿論追捧,那就是「最好玩大學排行榜」。日前,2012年的「最好玩大學排行榜」已經推出,奪魁的是位於俄亥俄州雅典市的俄亥俄大學,學習本身就是一件枯燥的事情,那麼各位準備出國留學的孩紙為什麼不選擇一個可以邊玩邊學習的學校進行留學生活呢?

好不好玩要看體育團隊是否有名

什麼是「最好玩大學排行榜」?姚曉磊解釋,這一排行榜是由權威的大學入學考試輔導及評級機構「普林斯頓評論」編排,每年評選一次。所謂「好玩」,其實主要就是指大學的體育團隊是否有名氣。

在美國,美式足球和男子籃球是大學體育項目的重點,其中又以美式足球最受關注。如果一所大學的美式足球出類拔萃,那麼該大學在學生的心目中一定十分「好玩」。

事實上,許多長期在美國生活的中國人常常感嘆無法融入美國主流社會,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們大多沒有在美國讀過大學本科,不知道大學體育項目對學生的吸引力,不能體會美式足球的魅力,因而也就很難瞭解美國的校園體育文化,以及體育文化在美國人生活中所佔的重要位置。

最好玩大學吸引大量優秀學生

在美國,哈佛、耶魯、麻省理工之類的頂尖名牌大學,由於入學要求高、錄取率低、競爭激烈,並未被很多學生列入首選範圍內。因此,大部分學生在選學校時,會考慮各種因素,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這些學校是否「好玩」。

在美國,一所大學儘管排不進頂尖名校之列,但如果有一支出名的運動隊或巨大的體育場館,依然可以吸引到大量優秀學生的入學申請。譬如賓州州立大學,由於擁有「雄獅隊」,對學生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專家建議:擇校時學習美國學生聽從「心」的選擇

「除了學術排名,在選校時還可以考慮很多方面。這點,我們中國學生要多學習美國學生。」姚曉磊建議學生在申請美國大學時,可以學習美國學生,多考慮各種因素,不要一味的只注重排名。「美國大學非常多元化,每所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愛好等等,遵從內心的想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據新通留學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美國春季入學申請收穫頗豐,頂尖高中和百強名校的申請成功率都超過了80%。更多美國名校申請信息請詳詢0571-87901122或87902323轉新通留學美國部。

美國「最好玩大學」

2012年Top10

1.俄亥俄大學

2.喬治亞大學

3.密西西比大學

4.艾奧瓦大學

5.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

6.西弗吉尼亞大學

7.賓州州立大學

8.佛羅里達州立大學

9.佛羅里達大學

10.得克薩斯大學

来源:留學貼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