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調:抗議示威勢頭將持續(組圖)

發表:2012-02-02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2月18日共產黨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的抗議集會  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最新俄羅斯民意調查顯示,去年年末開始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勢頭將保持下去,但抗議規模是否能進一步擴大讓人懷疑。許多人認為一個月後的總統大選將不是誠實選舉,但普京將再次獲勝當選。

俄羅斯著名非官方民意調查機構<<利瓦達中心>>剛剛公布的民調顯示,持續十多天的新年長假並沒有使俄國社會的抗議示威情緒消退,去年年末爆發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的勢頭會保持下去。

支持反對 旗鼓相當

利瓦達中心的分析人員謝爾蓋耶娃說:「我們向俄羅斯民眾詢問,是否支持街頭抗議活動,得到的結果是:43%的人支持抗議示威,42%的人反對抗議示威。」

但民調也顯示,參加示威活動的人數將保持穩定,抗議活動的規模也不太可能進一步擴大。

不滿情緒 擴散緩慢


抗議示威勢頭將保持下去?去年12月10日莫斯科市中心馬克思塑像前的抗議集會  美國之音

利瓦達中心的一名領導人對新聞媒體表示,對抗議示威活動的同情,以及對一個月前議會選舉結果的不滿情緒並沒有擴散到俄國社會的其他階層。一般認為,參加去年12月份抗議活動的群眾主要以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大城市的俄羅斯中產階層為主。

根據利瓦達中心的民調,有17%的人認為,抗議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這一數字同一個月前相比沒有變化。有大約25%的人認為,抗議活動的勢頭將減弱,而一個月前持這種觀點的人為30%。

總統大選 誠信受疑

民調還顯示,許多人認為3月4日將舉行的總統大選不會是一次誠實選舉。利瓦達中心的分析人員謝爾蓋耶娃說:「俄羅斯民眾還回答了我們的問題,那就是3月份的總統大選是否將是誠實選舉。得到的結果是:49%,將近一半的人認為,這次選舉將是誠實選舉。但有多達28%的人認為,總統大選將不是誠實選舉。」

利瓦達中心的民調結果說,還有37%的被訪問者認為,3月總統大選中的舞弊行為將同12月議會大選中一樣多,甚至會更多。

去年12月4日俄羅斯議會選舉中的大量舞弊行為導致隨後爆發一連串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

普京勝選 穩操勝券?

但儘管如此,仍然有不少俄羅斯人認為,普京將會在總統大選中獲勝。利瓦達中心的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一半53%的人認為,普京將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勝。

僅有28%的認為,將會有第二輪投票。如果普京同共產黨領袖久加諾夫同時進入第二輪投票的話,有55%的人認為普京會獲勝。認定久加諾夫將獲勝的人僅為18%。

但俄羅斯共產黨表示,由於總統大選將不會是一次誠實的選舉,3月4日總統大選投票後,抗議示威的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舞弊越多 抗議越大*

民主派政黨亞博盧集團領導人米特羅辛說,總統大選中發現的舞弊行為越多,抗議的規模就會越大。

反對派領袖,葉利欽時代的政府副總理尼緬佐夫說,從2月份開始以及未來的幾個月,抗議示威浪潮只會越來越大。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