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被廢武功 薄熙來入常無望?(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2-03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重慶官方2日發布微博稱,王立軍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目前官方尚未給出進一步說法,而網路各種版本不脛而走,「重慶打黑」黑幕再被提起。有評論指,王立軍的卸職,似乎預示著薄熙來入常無望。

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王立軍卸任

2日13時許,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表示,據重慶市委近日決定,王立軍不再兼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以副市長身份分管聯繫經濟領域工作。

出生於1959年的王立軍當過知青、部隊文書、職員、民警、派出所所長,曾任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局長、黨組書記,錦州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錦州市副市長,2008年6月調任重慶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黨委副書記,2009年3月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11年5月任重慶市副市長至今,是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在重慶公安系統任職期間,王立軍強力推進「打黑除惡」,有「打黑市長」之稱。

有消息稱重慶市公安局長、副市長王立軍系因腐敗、刑訊逼供被免去公安局長的職務,中紀委已經立案調查。消息並稱,王立軍的腐敗從遼寧就開始,而刑訊逼供多和重慶任期有關。

「打黑功臣」以黑打黑給薄熙來抬政績

事實上,對於重慶「打黑」一直以來倍受爭議。海外媒體披露,據內部有關人士透露,重慶市「打黑除惡」採用的是以黑打黑的方式,主要目的是打擊政治競爭對手,提升薄熙來的政績,而不是真正的保護老百姓。所透露出來的採用的部分手段有:對他們認定的有關人員為黑社會,然後再搜查羅列各種罪名、罪證,甚至動用酷刑折磨、逼供讓這些人認罪,同時對被認定的這些人提供幫助的朋友,親戚也列為黑社會成員進行打擊,造成了一大批人被冤枉抓捕,當酷刑折磨或查無證據或當親朋好友等拿出有利的證據證明其無罪甚至是被迫害時,辦案人員或複審人員答覆:確實我們也知道你是被冤枉的,但這是‘搞運動’,你也只能認了,我們不可能給你平反。所以重慶市「打黑除惡」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沒有違法犯罪,卻仍被非法勞教,甚至判刑。

對重慶「打黑」影響最大的李莊案,牟傳衍文章指出:李莊曾因揭露重慶打黑刑訊逼供被判「偽證罪」一案轟動中國,備受質疑。一年前一份無情揭露重慶當局刑訊逼供打黑,製造陷阱,冤判李莊內幕的《陳有西在上海律師協會的演講:李莊案的前前後後》錄音風靡海內外網路媒體,引發輿論轟動。接著,北京朱明勇律師又公布了「重慶打黑第一案」主要被告之一樊奇杭被殘酷刑訊逼供的多媒體視頻數據,以及被判死刑的被告樊奇杭給最高法院親筆信的掃瞄版《我的生命誰做主──來自監獄的血書》,該書以其親身經歷,大爆重慶警方慘不忍睹的刑訊逼供內幕,再次震驚中國。

博訊消息指,除了國內媒體的宣傳,重慶「唱紅」衛視收視率近似崩盤;重慶「打黑」外界另一傳聞:「打黑」是重慶領導把資產到一定規模的私營企業家都劃到「黑社會」。到底多少企業家被誣陷為「黑社會」目前無從得知,但重慶企業家李俊逃亡海外後發聲,披露重慶借「打黑」侵吞他巨額資產的內幕。

直接影響薄熙來入常委?

據明慧網消息,王立軍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從遼寧提拔上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奧運前後,王立軍為了撈政績、表功,給重慶市每個公安分局及下屬派出所下達「嚴打」指標,重慶每個公安分局及下屬派出所為完成「任務」,對法輪功學員騷擾、綁架、拘禁,採取跟蹤等。據不完全調查,奧運前後重慶市被綁架、拘禁的法輪功學員有二百四十多人。參與抓捕的工作人員曾對外透漏,組織實施迫害的負責人王立軍在動員會上說,可以用打黑的方式對法輪功修煉者實施這次迫害。

博訊消息指,雖然薄熙來18大進入常委的希望渺茫,但薄熙來「唱紅打黑」拚搏的目的就是為了搏入常委。「王立軍被免職,似乎預示著薄熙來入常已經徹底無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