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食品毒奶粉打擊信心 中國人全球搶奶粉(圖)

發表:2012-02-04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上水一帶的商店,每日均見中國客到來搶購奶粉及日用品,更有人買滿數輛手推車。

中國人到香港搶奶粉,已經是家常便飯,為讓他們的子女有足夠糧食,他們更將勢力伸到全球各地,加拿大、美國、澳洲、紐西蘭、歐洲各國相繼淪陷,搶到整箱奶粉後便用速遞或託人運回中國,自用或轉賣圖利,即使在海外的華人父母,也不斷埋怨買不到奶粉。

一間在溫哥華的速遞公司負責人稱,來自中國的移民長年都有寄奶粉回鄉的習慣,中國接連發生毒奶粉事故,特別是早前再有奶粉被驗出致癌物後,搶購、寄奶粉之勢再次冒起,運量增加20%。

美國紐約的華埠亦有不少人是寄奶粉常客,他們每次都會寄10罐,不少速遞公司見有利可圖,甚至兼營雜貨店,出售奶粉,提供一條龍服務,讓華人買奶粉後即時託運。由於當地早前曾發生奶粉寄回中國後出現調包事件,華人現在都在罐上加上記號。此外,西岸的洛杉磯速遞業者也稱,每日運往中國的貨物,有一半都是奶粉。

一名把奶粉寄回中國的李姓移民直言:「中國已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放心吃了!」他認為外國的奶粉品質有保證,寧可花多點錢買外國奶粉,以圖個安心。

来源:光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