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狗官道歉 猶如貓哭老鼠

發表:2012-02-04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江鎘污染一發不可收拾,沿江上百萬民眾陷入恐慌,海內外為之側目。廣西官員競相道歉,低頭作揖,表示要盡力清理河道,做出一副為民請命的姿態。其實這些裝模作樣的道歉,無異於貓哭老鼠假慈悲,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真正的首惡元凶、始作俑者還不是這些狗官!

當局將今次鎘污染的元凶鎖定為廣西金河礦業公司和鴻泉立德粉材料廠,這兩家企業在當地存在多年,每年排污造成的重金屬污染街知巷聞,難道政府會不知道?又為何不早採取措施封停關閉這兩家企業呢?難道地方官與企業有說不清道不明的利益關係?

更可惡的是,早在去年三月,當地就爆發過鎘污染事件,導致六千人飲水困難。當地疾控中心發表的報告曾經顯示,該市抽檢的一百五十四份食品樣本中,鉛含量超標率達四成,鎘含量超標率達一成二。如此嚴峻的事實擺在面前,這些狗官們為何無動於衷,視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如草芥呢?

今次鎘污染在春節前就已發生,事關百萬民眾的身心健康,當地官員卻三緘其口當作兒戲,不僅不對下游民眾預警,還以維穩為由封鎖消息,直到江面漂滿死魚,紙包不住火,民眾開始瘋狂搶購礦泉水時,這些狗官才裝模作樣,調動人力物力堵截污染帶,可惜為時已晚,鎘污染已蔓延上百公里,導致損失慘重,民怨滔天。

狗官變臉 雙重害民

廣西的狗官們先挖個大毒坑,將老百姓推下去,然後又假惺惺地道歉,表示會不惜一切代價將老百姓從毒坑中拉出來,這不是在雙重消費老百姓嗎?他們挖毒坑時賺足了黑心錢,發足了橫財,道歉救人時又將喪事當喜事辦,自吹自擂,賺足形象分數。狗官們無論怎幺做都好像理由充足,完全忘記自己才是害民禍民的始作俑者。

類似事件在內地並不少見,譬如當年震驚海內外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三鹿奶粉廠當時為河北當局樹立的標兵企業,董事長更是全國勞動模範,但就是這樣一家榮譽加身的企業,明知三聚氰胺有害幼童健康,卻偏偏大肆生產銷售,導致結石寶寶層出不窮。後來在輿論壓力下,當局進行了查處,官方輿論卻將當局打扮成救民於水火的正義化身,殊不知當局本來就應該負上首責。

再譬如近期的烏坎村事件,廣東當局起初罔顧民眾的正當訴求,甚至頻頻打壓,導致風波愈鬧愈大,後在千夫所指之下,當局不得不與烏坎民眾和解,然而,隨後的宣傳卻變為廣東當局的「一個創舉」,完全忽略了當局先前如何以「海外敵對勢力操縱」為由打壓烏坎民眾的事實。總之,政府橫豎都有理,公僕總是問心無愧,只有老百姓永遠都是錯的,永遠應該報恩政府感謝公僕!

来源:太陽報社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