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圖)

發表:2012-02-0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哲人說:如果書是逆境中的慰藉,那麼,旅行便是一場良性並且樂觀的預設。

我曾從洛陽到華山,再走川藏線;從深圳到鳳凰,再游長沙;從婺源到黃山,再行至南京。旅行,已經漸成我生活的一部分。每一次旅行不僅豐富了生命的體驗,更重要的是讓我遇見另一個自己。長途旅行之後總會有別樣的收穫,不一樣的風景邂逅不一樣的自己。


(網路擷圖)

我選擇了窮游。很多人也許困惑,缺錢為什麼要去旅行?我在小學時想怎麼能到達家門口的湖的對岸,中學時想何時能到達大海的另一邊,大學時夢想自己有一天能周遊世界。一顆渴望的心便是我最大的動力。旅行也可以很省錢:食靠小飯館和自備的乾糧,宿有青年旅社,行可搭車、徒步、騎行……與各種各樣的人接觸,看路邊的風景,吃真正的農家菜,這大概才是真正的生命體驗。

窮游並不困難,你需要的只是一顆願意出走的心。旅途中的確會有羈絆,而那些不應當成為阻止你出走的理由。沒有假期,等待或者尋找假期吧。沒有同伴,一個人上路吧。其實當你勇敢地踏出第一步的時候,你就已經在路上了。

是不是旅行就一定要去有名的景點呢?我覺得旅行的價值不在於你去的地方是否有名氣。有名的景點景色必有獨特之處,若是前往遊覽,應當努力發現它別樣的美。然而,聲名在外的景點,總是遊人如織。在「朝拜」這些地方時,我們可能只是被推著前進,大家盲目製造出了一種氛圍,每個人卻可能忘記了自己因何而來。反而一些不被大眾所知的景點,抑或靠自己去挖掘,抑或在旅途中與之相遇,這種驚喜豈不更讓人快樂?

旅行與讀書是相輔相成的。讀了很多書,從而渴望去瞭解世界,於是背起行囊,踏上旅途。行遍了萬里路,你會感受到行走的愉悅,同時也會愈發體會胸中筆墨貧乏,渴望去感受閱讀的奇妙,藉此升華心靈。

旅行中常遇不測,令人心生擔憂。比如想搭車攔不到,徒步卻發現走不出崇山峻嶺,原本美好的心情被突如其來的暴雨破壞等等。這些遭遇既讓你擔憂,也能讓你體驗到「在路上」的別樣滋味,豐富人生的閱歷,而並不是簡單的「到此一遊」。

有人說,人生最痛快的事情就是有一段說走就走的旅行,而這段經歷,將會永遠留存在人們心底。

来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