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局長落馬 揭發薄熙來腐敗(圖)

發表:2012-02-05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前夕,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突然被免除公安局長要職。海外消息披露,王立軍因腐敗和刑訊逼供,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外界分析指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親信王立軍落馬,標誌著薄熙來十八大仕途不保,而且自身岌岌可危。

《新華網》報導,重慶市政府新聞辦2月2號發布微博說,王立軍不再兼任市公安局長、黨委書記,而以副市長身份分管聯繫經濟領域工作。

《博訊網》消息披露,中紀委正在對王立軍牽涉黑白兩道的腐敗和刑訊逼供進行調查,他周圍的鐵桿都已被捕。香港《蘋果日報》指出,王立軍任職警隊28年,這次突然被調離政法系統,也可能為方便查處。

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發布消息,喬石等退休政法界元老致信中央政法委,要求將王立軍免職。中共元老薄一波十五大前夕,曾幫江澤民逼退當時擔任副總理的喬石,以換江照顧他的兒子薄熙來。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表示,十八大前夕,王立軍被免要職,矛頭直指薄熙來

張偉國:「按照薄熙來的安排,他原來等於是重慶‘唱紅打黑’、尤其是‘打黑’這一個‘政績’的架構者,現在他的這一個職務的變動,等於是間接的否定了王立軍所做的這些事情,也就是‘打黑’變成了‘黑打’。」

薄熙來主政遼寧期間,王立軍仕途扶搖直上,從一個民警,升為派出所所長、鐵嶺市公安局長、錦州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也是薄熙來迫害法輪功的打手,曾下令對法輪功學員「必須斬盡殺絕」,遼寧成為迫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薄熙來接任汪洋做重慶市委書記後,親調王立軍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隨後掀起「唱紅打黑」風暴。據官方報導,僅2008年夏天的80天內,重慶警方共破刑事案件32771起,逮捕9527人。

薄熙來、王立軍成立了270個專案組,抓捕了包括億萬富翁黎強在內的近600個所謂「黑社會」,其中許多是民營企業老闆,沒收他們的資產上千億,製造了數百起冤案。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何兵估算,薄熙來「唱紅打黑」花了2700億。原香港《文匯報》駐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薄熙來用‘打黑’搶來的錢,填補2700億的漏洞,但《華龍網》透露重慶市財政虧空仍有1000億。

「打黑」案件中,震驚全國的是:原重慶《銀鋼集團銷售公司》總經理龔剛模被指控是「黑老大」,遭王立軍刑訊逼供,北京律師李莊為龔剛模辯護,反遭王立軍、薄熙來構陷,被判刑一年半,龔剛模則被判無期徒刑。

姜維平揭露,薄熙來、王立軍的罪行纍纍,包括綁架已被處死的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文強之子做人質;以及把出租車維權人士打成「黑老大」,和誣陷、恐嚇記者等等。

姜維平指出,薄熙來「唱紅打黑」,矛頭指向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變成了為十八大謀求上位的文革式政治運動。

張偉國:「因為薄熙來‘政績’,我們現在看到的主要就是‘唱紅打黑’,已經遭到了否定,不但是輿論上的否定,而且現在王立軍的這個案子,也證明在組織上遭到了否定。汪洋的聲勢、汪洋的所謂‘廣東模式’在‘重慶模式’之上,好像已經有了分曉。」

《博訊網》消息披露,王立軍已經向中紀委揭發薄熙來和他的妻子谷開來的腐敗問題,例如向海外轉移資產,以及薄熙來兒子薄瓜瓜的問題。

姜維平指出,薄熙來和他的家人巧取豪奪的財富不少於十億元。如今,薄熙來感到了從未有過的政治危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