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幻像戰機也有佣金 臺灣將向法國求償(圖)

發表:2012-02-05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2000幻像戰機(路透社)

法國因為拉法葉艦佣金弊案賠給臺灣8億7500萬美金之後,軍火買賣的佣金疑雲並未平息。臺灣空軍將領透露,臺灣當年向法國購買的60架幻像戰機,可能也有國際軍火掮客居間收取高額佣金,導致臺灣這個買主當了冤大頭,因此臺灣空軍決定,將委託聯合律師事務所向法國提出幻像戰機採購案的佣金求償訴訟。

此外,臺灣海軍在1996年和法國造艦局也曾簽訂一項零件採購協議,同樣發現有違反「排佣條款」的情形,不當的佣金加利息高達新台幣30億元,海軍也已經編列了新台幣7000多萬元的訴訟預算,準備和法國打國際官司,要求賠償。

臺灣和法國的這些軍火合約都訂有」排佣條款」,規定在買賣中,法國方面不能委託任何單位或個人擔任掮客,支付任何佣金,否則就必須賠償,臺灣就是根據這條規定打贏國際官司,使法國政府和湯姆笙公司必須把付給汪傳浦的拉法葉艦佣金8億7500萬美金,加上利息,還給臺灣。

法國付給汪傳浦的這筆拉法葉艦佣金,高達總價款的15%,目前還在汪傳浦的賬戶裡;而法國因為國際官司落敗,已經先賠給臺灣,一來一往之間,等於法國付出拉法葉艦總價款的30%,連造艦成本都虧了進去,因此 臺灣軍方透露,最近法國政府來函,希望取得臺灣軍方合作,協助法國打國際官司,以便能拿回付給汪傳浦的錢,以彌補損失。臺灣軍方已經回應法國,將給予必要的協助。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