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人少喝雞湯

發表:2012-02-06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湯營養豐富又美味,許多家庭把雞湯當作滋補的佳品,同時家中有病人時也往往熬一鍋雞湯作為補品。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喝雞湯,因為雞湯內所含的營養物質,是從雞油、雞皮、雞肉和雞骨內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質、脂肪和無機鹽等。

湯裡所含的蛋白質僅為雞肉的7%左右,而湯裡的雞油大都屬於飽和脂肪酸。下面5類人不太適合飲用雞湯!

1、高血壓症:除引起動脈硬化外,還會使血壓持續升高,難以降下。

2、高血脂症:雞湯中的脂肪被吸收後,會促使膽固醇進一步升高。膽固醇過高,會在血管內膜沉積、引起冠狀動脈硬化等疾病。

3、胃酸過多:雞湯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潰瘍、胃酸過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雞湯。

4、膽道疾病: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參與,喝雞湯後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起膽囊炎發作。

5、腎功能不全:雞湯內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於患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及時處理,喝多了雞湯就會引起高氮質血症,加重病情。

推薦10種食材同樣滋補

1.銀耳: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等作用,乃益中補氣、滋養潤燥的食品。

2.百合:止血、活血、清肺潤燥、滋陰清熱、理脾健胃的補藥。

3.枸杞:可使人面色紅潤,鬚髮黑亮,延緩衰老。但是,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4.大棗:可治療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失眠等症。有保護肝臟、降低血脂等作用。

大棗雖然味甘、無毒,但性偏濕熱,故不能多食,尤其內有濕熱者,多食會出現寒熱口渴、胃脹等不良反應。

5.胡桃:能補腎固精、溫肺定喘,又能益氣養血、潤燥潤腸。

6.芝麻:有補血、潤腸、生津、通乳、養發等功效,可治療多種病症。

7.蓮子:既能祛燥,又能滋補強身,是冬天的適時補品。

8.藕:生藕能清熱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開胃益血。故有「暑天宜生藕,秋涼宜熟藕,生食宜鮮嫩,熟食宜壯老」的說法。

9.山藥:補而不滯,不熱不燥,不論男女老幼、有病無病、體健體弱,都適合食用。

10.紅薯:對防治便秘十分有效,也是一種理想的減肥食品,因其富含纖維素和果膠而具有阻止糖分轉化為脂肪的功能。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