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低迷房市中華人社區一支獨秀(圖)

發表:2012-02-0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全美房價已經下跌33%。美國標準普爾公司日前發布的凱斯席勒全國房價指數顯示,去年11月份美國大城市的房價連續第3個月下跌,顯示美國房地產市場復甦的拐點還沒到來。財長蓋納特最近也表示,最初引發危機的房市仍然是拖累美國經濟復甦的最大後腿。

在這一片哀鴻之中,受華人青睞的紐約、加州部分地區的房價僅有小跌或基本持平,而且隨著大陸新移民的不斷湧入帶來大批現金買主,讓這些地區的房市呈現一枝獨秀的局面。

紐約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地產經紀人說,中國人的市場需求很大,來買房子的大陸人大多是當官的、或為子女投資的。為什麼選擇在美國購買房子而不是中國?她說,在中國買房只有房子的使用權,土地權歸國家,住宅的土地使用許可權期為70年,商業40年。「70年後還得重新再買一次,怎麼傳給後代呀﹖」

她經手的房子有在皇后區、布碌侖區和長島的都有。雖然眼下美國經濟仍未全面復甦,她仍然對美國地產業非常有信心,「毫無疑問,紐約的市場需求是全世界最好的。」

另據紐約地產經紀人透露,法拉盛的龍景大廈全新康斗(Condo)熱銷,一週內就幾乎全部賣光,只剩3套。「沒想到有這麼多中國投資者」,經紀人說,大陸買家多為現金交易,100多萬的房產這些大陸人真的買得起,有些是為在美國的家眷買,有些是投資。

主攻富豪客戶的高端住宅市場,似乎完全不受股市動盪和經濟不景的影響。紐約地產大亨蓋瑞·巴內特在曼哈頓卡內基音樂廳對面新建了一幢能俯瞰中央公園的超級豪華摩天公寓樓 One 57,房價從600萬起價,在新聞發布會上,他表示95套公寓「上市剛2個月已經賣了30%」,他透露有不少來自中國的買家。

華人區、好學區房價波動不大

加州是美國房地產泡沫崩潰的重災區,但據洛杉磯華裔房地產經紀人克莉絲汀說,華人聚居城市、特別是好學區的房價未出現太大波動。「聖瑪利諾(San Marino)、阿凱迪亞(Arcadia)這樣的好學區平均房價都要上百萬。最近我的同事成交了兩個400萬的房子,都是現金支付。」

分析原因,克莉絲汀說主要是受大陸新移民的帶動:「相對於國內,美國的房價、物價都比較便宜,移民美國的風潮已從一線城市擴大到二三線城市、從富豪擴大到各階層民眾。辦投資移民來美的有錢人都要買房。有錢人挑聖瑪利諾、阿凱迪亞這樣的好學區,沒錢的人會在 聖蓋博谷找30、40萬美元價位的房子,還不一定搶得到。因為價格特別好的房子都有多方出價競標,這時候現金買主最吃香。」

一位通過投資移民落戶亞特蘭大的大陸華人朱莉婭說:「我們在北京農村買了一套小商品房,二手,800多平米,每平米上萬元,算下來共一千多萬人民幣。我們在亞特蘭大買的房子面積八、九百平米,5臥7衛,靠著高爾夫球場,有湖,有一次我還看到鹿了,感覺就像森林公園,太美了,才60多萬美元,折合人民幣不過400多萬,便宜多了。」

但是來加州考察後,朱莉婭產生了移居洛杉磯的念頭,「這裡氣候好,華人多,我是很想搬過來。」據美國地產同業會報告顯示,有朱莉婭這樣打算的中國人不少,去年在美國購房的中國人41%選擇了加州。

来源: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