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旋轉大廈入選「全球頂級摩天大樓」(圖)

發表:2012-02-06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美國《私家地理》雜誌最新發起「2012最受讀者青睞的全球新地標」評選活動,位於瑞典第三大城市馬爾默的旋轉大廈(Turning Torso)被讀者列入「全球頂級摩天大樓」前五強。

旋轉大廈位於馬爾默西港區,2005年竣工。旋轉大廈高190米,從塔底到塔頂共旋轉90度。旋轉大廈是瑞典最高的建築,也是歐洲公寓建築中海拔最高的。旋轉大廈的外形與其周邊的建築比起來可謂鶴立雞群,獨樹一幟,曾吸引了當地和國際上很多媒體的眼球。同時它也是爭議最多的一座建築。不管怎樣,到訪馬爾默的遊客們都會不約而同的來到旋轉大廈的腳下瞻仰一下它的挺拔身姿。旋轉大廈儼然已成為馬爾默市的地標性建築,並將這座不足30萬人口的城市帶入更多人們的視野。

旋轉大廈的原型是一個白色大理石雕塑,由雕塑家聖地亞哥·卡拉特拉瓦創作,力圖表現一個扭轉的人體造型。HSB公司總裁無意間看到這座雕塑,甚是喜愛,於是力邀卡拉特拉瓦以此為基礎完成了旋轉大廈的設計。大廈的整個建築過程歷時四年半,2005年第一批住戶遷入。旋轉大廈共 54層,由於整個建築從頭到腳扭轉整整90度,因此從某個角度觀賞時,會產生建築傾斜的視覺差。大廈由九個單元體組成,每個單元體有五層,單元與單元之間被一個夾層分隔。底層的兩個單元為辦公區域,每層大約400多平方米。大廈內共有147套公寓可供出租。同時設有三部高速電梯,從底層乘坐高速電梯到達頂層僅需要38秒。大廈的地下還有一個非常寬敞的酒窖,樓上的住戶可以將自己心愛的紅酒窖藏在這裡。大廈七層的空間可以舉辦晚宴慶典活動等,可以容納30位賓客。視野最好的當屬大廈頂層,遊客可以在這裡俯瞰馬爾默、厄勒海峽以及海峽對岸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

馬爾默是瑞典第三大城市,也是南瑞典最大的市鎮。馬爾默面向厄勒海峽,隨著多年前連通丹麥哥本哈根的厄勒跨海大橋的開通,這座小城開始進一步發揮海陸交通大門的作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