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肅貪軍頭反彈

發表:2012-02-0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春期間劉少奇之子劉源上將,出手將其部下谷俊山中將撤職查辦。總後油水大,屢出貪官。但軍委大佬竟以穩定為名出聲反彈。劉源有太子黨支持,習近平接班後,料將有重任。

據一位和中共官二代關係密切的北京作家魯直人的消息來源,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上將劉源在軍界重拳出手,上演反腐一幕。今年一月初五,龍年正月初五,一個爆炸性新聞從中共軍方高層悄悄傳出,解放軍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因違紀被免職,正在接受調查。這是中共軍方近年來,因腐敗問題被撤職的又一個高級軍官。而谷俊山本人二十天前還與武警部隊司令員的河南老鄉吳雙戰上將一起參加河南濮陽市在北京五洲大酒店召開的家鄉茶話會,並現場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沒料到龍年剛至,就被撤職查辦。

劉源新春反腐講話顯氣魄

劉源上將接任總後勤部政委,已整一年。春節前夕,網上曾流傳劉源對六百名將領作的一次新春講話,語調可謂悲壯激越。總後勤部是中央軍委下面四大總部(總參、總政、總後、總裝)之一,直接經手土地、住房、財務、物質等項目,是軍方利益豐厚、油水最大的一個機構。總後在向錢看的年代,其重要性、地位之高可想而知。無疑,產生貪污腐敗,乃至大貪巨貪的機會,其他總部望塵莫及。

劉源從武警調到總後,是看中他的能力,還是給他一個發揮的機會,殊不可知。但他在春節講話中,確實顯示了他可以幹一番大事的氣魄。他告訴高級將領們,在他主管的部門中,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這已經涉及到共產黨和解放軍的生死存亡,我寧死也不會放手。」劉源說,腐敗在軍隊中已經如此根深蒂固,要堅決鏟除,不達目的,死不罷休。

另據知情人透露,劉源還說:「無論一個人的職位有多高,後臺有多硬,我都不會善罷甘休。」劉源甚至說出了:「我即使丟官也要與腐敗鬥爭到底!」這樣的話堪與朱鎔基當年上臺要與貪官決一死戰的口氣相比。

劉源舉刀砍向自己的部下總後副部長谷俊山,雖是動一個民憤大的軍中敗類,卻絕非易事。有說,得過谷俊山好處並成為他保護傘的,是軍委一名成員。好在軍委主席胡錦濤的政治生涯已經開始倒計時,只想平穩過渡,不想招惹過多的麻煩,因此沒有干預劉源的作為。

劉源發表反腐誓言之後,劉源摯友、主張重新回到新民主主義階段的張木生在私下也屢屢提到谷俊山問題:說谷俊山不除,軍無正氣,國將不國。張木生曾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到了最危險的時刻了⋯⋯我們現在是抱著定時炸彈擊鼓傳花。」有人解讀是針對胡錦濤的安於守成不作為的公開批評。

軍頭反彈傳華東空軍謀反失敗

劉源軍中反腐明志,在部隊高層掀起一場波瀾。軍中的政治氣氛,也變得前所未有的敏感詭異。元旦之後,一些高級將領突然一反常態出來亮相講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武警北京總隊海軍裝備研究院講話:「要堅決維護胡錦濤主席的權威。」他提出「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堅決貫徹胡主席和中央軍委的決策指示。」弦外之音,似乎暗示有人在跟胡錦濤分庭抗禮、搶班奪權。

國防部長則梁光烈在北京軍區國防大學強調:「確保部隊的安全穩定」,要求「深入學習貫徹胡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的重大戰略思想,嚴密防範各類事故案件的發生,保持部隊的正常秩序。」總參謀長陳炳德在解放軍總參謀部黨委擴大會議上表示:「要牢固樹立忠誠於黨的堅定信念,確保政治上的堅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也公開強調:「要做好黨的十八大有關軍隊組織的人事準備工作,堅持不懈地抓基層打基礎保穩定。」

軍中情況並不安定。據內幕人士透露,今年元旦前後華東空軍有人策劃政變,目標是推翻江澤民操控大權的太上皇地位。在調動戰機時被發覺而失敗。兩艘核潛艇被迅速奉命調回基地⋯⋯消息至今尚未得到證實。

以上軍中大佬的表態,都是強調「穩定壓倒一切」的傳統保守主張。中共高層深知,如真的要反腐敗,誰的屁股都不乾淨,盤根錯節,一反,黨和軍准亂,如果在軍隊中進行一場反腐運動很有可能會打破現有的利益平衡與政治格局。所以,劉源反腐走的也是一步險棋。

谷俊山貪腐超過巨貪王守業

谷俊山一九五六年十月出生於河南濮陽,從總後基建營房辦主任起,多年主管全軍房地產,二○○三年七月晉升為少將。二○○九年十二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二○一一年晉升為中將軍銜。現年五十五歲。

據知情人透露,谷俊山的官運,走的也是靠妻子的裙帶關係。十年前,同是河南人的軍中巨貪王守業卸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谷俊山升任該部副部長;四年後,中將王守業因為情婦檢舉落馬,獲稱解放軍史上第一貪。谷俊山於二○○七年接任營房部部長,四年後他又在總後副部長職務上重蹈王守業的覆轍,因貪腐下臺。他與前任相比,變本加厲,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他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市朝陽區CBD商務區繁華地段耗資上億元為自己營造了一個銷金窟,名曰「將軍府」。這個佔地二十餘畝的將軍官邸,內有三座別墅群,鋪金蓋銀,奢侈勝過皇家,院子裡種植的每一棵樹的價值都有四十萬人民幣。谷俊山出事後,有大陸網友將他的「將軍府」的照片發在網上,旋即被網管刪除。所以反腐都是藏頭露尾的,不敢大白於天下,更何況軍隊反腐?能保則保是常態。

谷俊山為什麼如此肆無忌憚?因為他財大氣粗,長袖善舞,又精於算計,上下打點,營造了一個靠山強大、後臺很硬的政治圈子,一有事情,軍中大佬就會為其撐腰。當初他在總後營房部部長任職的時候,想再上層樓,時任總後部長的廖錫龍不同意。手眼通天的谷俊山居然繞過總後,直接由中央軍委任命為總後副部長了,讓不少人為此大跌眼鏡。谷俊山胃口極大,其經濟問題,已經到了駭人的天文數字(王守業涉案金額只是過億)。

劉源這次敢講硬話,不但是有所指的,也有絕地反擊的雙重意味。據劉源將軍的緊密的支持者私下說,劉源已經得到了好幾位高層領導和中央軍委的支持,所以才敢於拿谷俊山祭刀,劉源很有可能在習近平執政時,更有作為。十八大前夕,中共紅二代,官二代樂此不疲上臺表演是一道最觸目的景觀,太子黨們將高調崛起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一月十八日,崑崙飯店開座談會一餐就高達三十萬元。都是太子黨們聯手使出組合拳,為承父業、全面接班來爭取民心、鋪墊合法性和搶奪話語權。

大年初三晚,新浪微博發出前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一個反腐帖子:「我們所有的媒體都充滿謊言!沒有一句真話,到處歌功頌德,我們的官員百分之九十六都貪污包二奶,這樣搞很危險。我們欠人民的已太多!不要總是拿人民當傻瓜!奉勸一些人不要過於迷戀權力,卡扎菲滿臉鮮血被打死還歷歷在目⋯⋯人民不跟我們玩了,我們就玩完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開發雜誌》2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