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原來是這樣!神韻果然名不虛傳(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2-07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女皇劇院舉辦的演出令溫哥華人驚嘆不已。2月3日、4日,神韻藝術團巡演溫哥華的首場及第二場的完美演出,徹底折服了這座城市。

加拿大市府官員盛讚:中國文化原來是這樣的,果然名不虛傳

據海外《大紀元時報》消息,列治文市府官員素‧戴維斯(Sue Davis)對神韻晚會的一切留下了無比美好的印象,連連稱讚晚會高超一流。她非常興奮地對記者說:「太神奇了!絕對美好,舞蹈實在是一場奇觀。」她開心地表示,一定要告訴周圍的人,尤其她的許多客戶是亞洲人,要讓他們瞭解神韻晚會。

提到晚會中哪些節目最欣賞,她說:「我最喜歡《飛雪迎春》、《花仙子》,尤其是第一個節目《開元序幕》,大幕一開,整齊的戰鼓威風凜凜,氣勢不可阻擋。舞台上,雲煙繚繞,舞蹈演員齊上陣,完全出乎我的想像,配上音樂,哇!多麼精美絕倫呀!」

她無比感嘆:「中國文化原來是這樣的,果然名不虛傳,壯觀宏大。」天幕設計也讓她讚嘆無比:「大幕拉開,天幕上的仙人徐徐下降,同時又出現在舞台上,令人屏氣斂息,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她對神韻使用顏色之妙也是讚賞不已,認為:「色彩與服裝,那麼飄逸流暢,帶給人優雅之美,色彩搭配是這般融合,輕盈透亮,又富有動感。」東西合璧的神韻樂團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認為音色非常美好,音質卓越超群,令其不虛此行。

前《人民日報》人民論壇副主任:演出傳遞出中國神傳文化


前《人民日報》人民論壇副主任、時政記者邱明偉(資料圖)

神韻藝術家們令人驚羨的藝術天賦,嘆為觀止的表演技巧,演繹出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醇濃韻味,讓許多觀眾如獲一場心靈回歸的文化盛宴。前《人民日報》人民論壇副主任、時政記者邱明偉在觀看了這場神韻演出後就感嘆:「演出傳遞出我們中國的神傳文化。」
  
邱明偉表示:「神韻演出非常棒,可以看出神韻演員平時的訓練非常刻苦,真的是體現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演員的表演非常成功。《金猴出世》表演的手法非常樸實,而且用很簡短的時間,就向觀眾傳遞出我們中國的神傳文化。」

他也很喜歡臺灣阿美族那個舞蹈,「這個節目讓人感受到他們非常開朗、樂觀、很自然,柔和清新。」「《濟公懲惡》是我們從小就熟知的故事,看到這個節目,就感覺到很親近。舞蹈表演的濟公懲惡,還很詼諧幽默,非常成功。

著名畫家:引導人們思考世界和人生的意義

移民加國的國際著名畫家張俊傑欣賞了演出後,面對神韻在舞蹈、聲樂以及器樂方面的藝術表現力和展現出的中華文化極具內涵的審美觀和價值觀,他讚嘆道:「(演出)內容上,很充實、很精彩、有深度。」 「背景的設計、表演的動作、不同場景的連接,貫穿時空,表現了歷史、現實和未來。表面上,從佈景到服裝,都體現了中國文化。」

神韻演出背景採用高科技電腦製作,表現風景,清新秀美;表現神界,神奇壯麗,極大拓展了舞臺時空,令觀眾穿越時空,一覽中華文化的精粹所在。張俊傑最後說道:「(神韻引導人們)從歷史看現在,從自我看大眾,從目前看未來,引導人們思考世界、和人生的意義」

畫家張俊傑同時也是一位藝術教育家和藝術評論家。曾任中華民國教育部督學、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臺灣11至13屆全國美展籌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元墨書會、中華書畫會等會長。現在是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和中華藝術總會顧問。

音樂人:神韻藝術團樂團表演無可挑剔

神韻藝術團在溫哥華女皇劇院舉辦的第二場演出,讓音樂人Holly Burke讚嘆不已,他尤其鍾情於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神韻藝術團樂團。Burke說:「他們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我覺得他們的表演是無可挑剔的,尤其長笛非常棒。我還很喜歡那個大鑼,我真希望我也有個那樣的大鑼。」

Burke還稱讚:「我覺得這場演出很好看,服裝都很棒。而且我認為這是向全世界介紹中華文化的好方法,我也喜歡她運用傳說的方式。伴奏的是個真正的樂隊。我太喜歡了,他們演奏得非常好!」

商業媒介人士:演員從天幕上走下來,超凡脫俗

Doug Husband從事商業媒介,協助加拿大高等法院工作。他說:「我覺得這是場了不起的、精彩絕倫的演出,作為觀眾坐在這裡觀賞演出很值得。我很喜歡舞蹈,非常棒,旋律優美。我也很欣賞歌唱家們的表演,他們將中華文化融入到歌唱裡了。」

「那個(動態)天幕是超凡脫俗的,那色彩,還有演員們從天幕上走下來,都非常吸引人。」 他數度提到繽紛的色彩,漂亮的服裝,他說:「演員們的表演非常美麗,非常好。」雖然以前他也見過類似的服裝,「但是神韻的服裝是華麗的、編舞是一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