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指中俄失去外交信譽 中國使館遭扔雞蛋(圖)

發表:2012-02-07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在利比亞的敘利亞抗議民眾憤怒向中國駐的黎波里大使館猛擲雞蛋 2012年2月6日(路透社)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6日向路透社說:「否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譴責敘利亞決議案,使得中國和俄羅斯在阿拉伯世界失去外交信譽。」敘利亞及利比亞的抗議人士2月6日向中國駐的黎波里大使館猛擲石塊、雞蛋和番茄,發洩怒氣,並揚言拉下中國五星旗。

中央社報導,自稱來自利比亞政府最高安全委員會(Supreme Security Committee)的武裝人員,奉命守衛中國大使館。大約50名抗議人士,揮舞著敘利亞反對派旗幟,乘機打碎大使館窗戶,並在牆壁上塗鴉。

路透社記者說,一名抗議人士試圖強行穿越警衛防線,但被攔下。

抗議人士表示,他們要拉下中國的五星旗,換上敘利亞反對派旗幟或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的紅、黑、綠旗幟,就像抗議人士前一天在俄羅斯大使館所做的一樣。

旅居利比亞的敘利亞僑民穆拉德(Ahmed Mourad)說:「這一切都是因為霍姆斯(Homs)正發生的事情,那是由於中國和俄羅斯否決的結果。」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是蘇珊∙賴斯(Susan Rice)7日表示:中國和俄羅斯投的否決票是給那些所有為和平解決敘利亞衝突作出努力人的心上插了一刀。她還說:北京和莫斯科這麼做是加大了敘利亞爆發內戰的危險。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是蘇珊∙賴斯還說:在我看來,中國和俄羅斯最終會後悔他們這樣做。中、俄兩國同一立場支持的是一個生命快走到盡頭的獨裁者;阿薩德的末日已指日可待。中、俄的否決權讓敘利亞民眾和整個地區處於危險的境地。

敘利亞軍隊2月6日對霍姆斯城市進行了新一輪的軍事進攻。據人權組織透露的消息,軍事攻擊導致4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

美國之音:中國駐利比亞使館遭衝擊 北京就此向利比亞抗議


2月6日,一批敘利亞和利比亞民眾聚集在中國駐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大使館外,抗議中國否決安理會的敘利亞決議案。
圖片來源: AP

當地時間2月6日,一批敘利亞和利比亞的民眾聚集在中國駐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大使館外,抗議中國否決安理會決議案,決議案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大約50名抗議者揮舞著敘利亞反對派旗幟,並向使館投擲石塊、雞蛋和西紅柿,抗議者砸壞了使館的窗戶,並在牆上塗鴉。當局派出安全部隊人員到場維持秩序,有示威者試圖衝破安全部隊的封堵,雙方一度發生推撞。使館工作人員沒有人受傷。

中國對其駐利比亞大使館遭到襲擊事件向利比亞方面提出了抗議。此前,由於中國和俄羅斯對聯合國安理會敘利亞問題草案投出反對票,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遭到敘利亞和利比亞民眾衝擊,抗議中國否決安理會決議。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對駐利比亞使館遭到襲擊表達了嚴重關切。中國已經敦促利比亞方面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並確保在利比亞的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他說,利比亞方面已經道歉並承諾加強中國駐的黎波里大使館的安全。

此前,在聯合國安理會支持阿拉伯國家敦促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計畫的決議草案的投票中,中國和俄羅斯投下了否決票。據悉,在前一天,俄羅斯駐利比亞使館也遭到示威者的襲擊,俄羅斯譴責襲擊使館的暴力行為。

一名示威者表示,阿薩德政府殺害平民,中俄否決議案,等同支持阿薩德政權鎮壓和平的敘利亞示威者。

另據報導,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外也有來自敘利亞的人士的抗議。

中國媒體也對中國駐敘利亞使館遇襲擊作出報導,稱敘利亞民眾誤讀了中國的「良苦用心。」

来源:法廣 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