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袖相信 以色列打伊朗箭在弦上

發表:2012-02-07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路撒冷美聯電)伊朗核計畫引發將近20年的緊張局勢近日不斷加劇,世界領袖開始相信以色列真的會對伊朗動武,並認為這項軍事行動已箭在弦上;以伊之戰一旦爆發,是否會擴大到其他地區,是否觸動恐怖活動和全球經濟動盪,更是許多人所擔憂的問題。

這幾個星期來,外交界多名顯赫人物,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和美國軍事首長,紛紛走訪耶路撒冷,力促以色列當局緩一緩,讓各方有較充裕時間通過外交解決問題。以色列似乎不為所動。據報導,美國防長帕內塔聲稱,以色列可能會在幾個月內對伊朗動武。

英國副首相剋萊格上星期受訪時也坦言,他確實擔心戰爭會發生。

以色列領袖自上世紀90年代就指伊朗在研發核武器,國防官員對伊朗發展核武進度的估計也一改再改。但是,近來以色列對伊朗的「武嚇」顯得特別大聲和也更直接。

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經常把現代的伊朗和當年屠殺猶太人的納粹德國相提並論。防長巴拉克也在高層安全會議上指出,國際社會普遍認為有可能需要採取軍事行動。

德黑蘭也不干示弱,最高領袖哈孟尼指以色列是「癌腫瘤」,應該被切除、即將被切除;他也誇言伊朗支持挑戰猶太國的任何組織。

外交界人士擔心,以色列向伊朗動武可能帶來始料未及的後果,在巴基斯坦的一名歐洲外交官說,疑有核武器伊斯蘭堡可能被迫支持伊朗,對以色列進行報復。

不過,令大多數人擔心的是,全球經濟可能因此一蹶不振。分析家認為以色列打伊朗,將使油價沖高。

經濟增長快速的中國,從伊朗入口的石油佔11%。中國經濟一旦受影響,其衝擊波將震撼全球。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