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裝備F35 韓國選機毫無頭緒(組圖)

發表:2012-02-07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30日下午,韓國空軍下一代戰鬥機(F-X)三期項目說明會在首爾龍山防衛事業廳(簡稱防衛廳)大會議室舉行。按照該項目,韓國空軍從2016年開始購買60架高性能戰鬥機,規模達8.3萬億多韓元。參加說明會的100多名業內人士和記者使會場座無虛席。

當天的說明會是日本去年12月決定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F-35選定為新一代戰鬥機後首次舉行,因此格外受到關注。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及美國波音公司(F-15SE)、歐洲戰鬥機公司(颱風)、瑞典薩伯公司共四家公司出席了說明會。預計,圍繞F-X三期項目的競爭將在薩伯公司以外的另外三家公司之間展開。


上月30日在防衛事業廳舉行的空軍下一代戰鬥機(F-X)三期項目說明會上,與會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等海外企業有關負責人正在傾聽防衛廳有關負責人的介紹。照片=韓聯社

全權負責F-X三期項目的防衛廳戰鬥機項目組組長、空軍上校魏鐘成(音)當天表示:「根據費用、性能、運用妥當性、經濟和技術優勢這四大標準對150個項目進行評估後,將於10月份最終選擇。」

就F-X三期項目重視這四大標準中哪些方面的問題,軍隊內外存在分歧。美國2015年12月將戰時作戰指揮權(簡稱作戰權)移交給韓國後,需要加強針對北韓核和導彈基地等戰略目標的獨立打擊能力,除了這些對北因素之外,還應綜合考慮同日本、中國等周邊國家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以及開發韓國型戰鬥機(KFX)、培養韓國航空產業等因素,推進F-X三期項目。

因此,實際運營戰鬥機的空軍和執行這一項目的防衛廳之間發生了微妙的神經戰。據悉,空軍方面希望以隱形能力等性能為核心推進這一項目,主張選擇F-35。2006年在阿拉斯加進行的模擬空戰中,世界最強的隱形戰鬥機F-22以144比0的絕對優勢戰勝了美軍F-15、16、18等非隱形戰鬥機,因此空軍方面預計隱形戰鬥機和非隱形戰鬥機相比,將在空戰中佔據絕對優勢。空軍方面認為,對於日本引入F-35的決定不能隔岸觀火,韓國F-X三期項目選定機型時應該考慮這一點。

而防衛廳則認為旨在維護事業競爭格局和開發韓國型戰鬥機的技術轉讓等方面更重要。防衛廳還要求空軍在性能要求條件中刪除或修改有利於F-35 的兩項內容 ,分別是「RCS」(雷達散射截面)和「內部炸彈艙」。如果性能要求條件中包含這兩項內容,美國波音公司的F-15SE和歐洲戰鬥機公司的颱風很有可能會直接被淘汰。

對於今年選定機型的計畫,軍方和防衛廳最為擔心的是有人主張應該延期計畫,稱:「政權末期怎麼能選定大型武器項目的機型?」軍方一位高層負責人表示:「如果今年不選定機型,就要推遲兩、三年以上,而空軍老舊戰鬥機即將大量淘汰,所以不能再推遲選定機型。」六、七年後的2018年至2019年,舊型F-4、F-5戰鬥機將大規模退役,屆時將有近100架戰鬥機的空缺(空軍目標規模是420多架),因此必須按計畫推進F-X三期項目。

通過引進60架高價、高性能戰鬥機的F-X三期專案不足以填補戰鬥機的空缺,因此政府和軍方還在考慮推行KFX項目,則生產120架性能略差但價格低廉的國產戰鬥機。但是,政府計畫通過F-X三期項目從參與企業獲得技術後開發KFX項目,因此,如果F-X三期項目推遲,KFX項目也很有可能被迫推遲,這一點也令人堪憂。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