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準備嚴厲鎮壓藏區騷亂(圖)

發表:2012-02-07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

《金融時報》週二(7日)刊登文章說,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政府發出警告,中國軍隊即將對動盪不安的喜瑪拉雅高原地區進行鎮壓行動。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說,中國正在迅速向西藏地區部署兵力,來自西藏的照片顯示,數百輛軍車向藏區各地運送攜帶機槍的武警。

中國武警近日大批進駐西藏各地,洛桑桑蓋表示非常擔憂,這意味著北京政府正在為一場嚴厲鎮壓行動作準備。

文章說,今年一月底,中國西部的藏族地區發生了自2008年3月以來的最大騷亂,西藏活躍人士說,從1月23日至今爆發的一系列衝突中,警方已經打死了6名抗議藏人。

2月22日是藏歷新年,3月10日是西藏起義53週年,北京當局看來已經準備好了應對未來數週內可能發生更大的騷亂。中央政府昨天對在西藏的官員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力以赴維護西藏穩定,否則將撤職處分。

西藏流亡政府呼籲國際社會對北京政府施加壓力,停止鎮壓藏人。文章引用洛桑桑蓋的話說,對民主抗議的藏人使用如此嚴厲、暴力的鎮壓舉措是令人無法容忍的。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