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紅歌團「原汁原味」進香港引起關注(圖)

發表:2012-02-08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紅歌團」進香港

重慶近500人組成的「紅歌團」從週一(2月6日)元宵節開始,一連三天在香港表演,引起關注。

重慶市黨委書記薄熙來發起的唱紅歌活動,在過去一段時間已經在中國不少地方得到相應。重慶「紅歌團」在香港獻唱之前,已經走訪了國內不少城市。

重慶方面稱在香港的演出並無改動,要「原汁原味」的把重慶唱紅展示給香港觀眾。

重慶官員強調,這次是應香港多家社團、商會、文化教育和媒體機構邀請到香港,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香港人和外界朋友瞭解重慶,從而消除誤解,增進共識。」

不過,香港科技大學社會學教授丁學良認為,對那些不瞭解重慶去年「唱紅打黑」背景的人來說,這樣的一次很有政治宣傳用意的活動,可能會有一些正面的效果。

「但對那些瞭解中國近代史、現代史的人來說,它收到的效果恐怕就很勉強,甚至可能適得其反。舉個例子,他們來朗誦文天祥的《正氣歌》,那人們就會說,現在中國社會正氣很難揚,揚了就要倒霉,很有危險。」

丁學良認為,這樣的活動對香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來說,恐怕會有所謂「耳目一新」的感覺,因為他們對中國文革以及1949年前後的情況瞭解並不多,對這樣的宣傳活動也不熟悉。

對重慶方面來說,紅歌團進入香港或許能被看成是宣傳的又一重大成果,不過,丁學良教授說,香港是一個多元化、資訊流通相當發達的地方,紅歌團能「起到多大的效果是很不值得樂觀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