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值得一去的美食國度(組圖)

發表:2012-02-08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的「環太平洋」料理風格是受到歐洲、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玻利尼西亞、日本和越南所影響。全國各地的咖啡館和餐廳都提供這種結合各地特色的料理,令人垂涎三尺。到了紐西蘭,千萬別忘了多嚐嚐紐西蘭的葡萄酒。

如果想品嚐地道的紐西蘭風格,可點羊肉、豬肉、鹿肉、鮭魚、小龍蝦、布拉夫牡蠣、鮑魚、貽貝、扇貝、甘薯、奇異果和樹番茄(tamalillo)等烹製的菜品,還有最具代表性的紐西蘭甜點「帕洛娃」(pavlova),這是以白奶油和新鮮水果或漿果鋪在蛋白霜上製成的。


這裡到處充滿南國海洋的塬始美感,椰林搖曳的碧綠島嶼所構成的誘人度假島國。


斐濟人在飲食嗜好注重講究吃海產品,注重菜餚的豐盛。

澳大利亞這片神奇的世界,不僅是廚師眼中的天堂,還是你能大塊朵頤世界各地最精緻美食的好地方,而且價格實惠你不用擔心錢包過分變癟。

想像一下,熱帶水果那濃濃的香甜滋味,富有異國情調的香草和時蔬,香嫩多汁的家禽肉、羊羔和牛肉,數不清的各種水產海鮮,各種奇怪名字的貝類,一些味道上佳的乳酪,以及曾榮獲大獎的橄欖油,這就是澳大利亞的美食

泰國地處熱帶,泰國人喜歡食用富有刺激性的調味品,如辣椒,蔥,蒜,姜等。吃泰國菜一定要勇於嘗試各種調味醬,因為泰國菜的精髓皆在醬中,泰國人非常喜歡吃辣椒,民間有"沒有辣椒不算菜"的俗語。普通泰菜價格不貴。

曼谷街道有不少露天小攤大排擋,它們晚上的時候才會出現,無論大街小巷——真正的食客都知道,那裡才是泰國美食靈魂所在,儘管衛生狀況不盡人意,但意想不到的美味和公道的價格仍吸引著無數的食客。

日本料理素來以精緻富有觀賞性而著稱,導遊阪下小姐告訴我們,日本料理是用眼睛品嚐的料理,更準確應該是用五感來品嚐的料理,即眼-視覺、鼻-嗅覺、耳-聽覺、觸-觸覺、舌-味覺。然後能嘗五味,同中國料理相同,即甜酸苦辣咸。並且還需具備五色,黑白赤黃青。

日本的海鮮曾是很多旅者必吃的大餐,不過近階段是否要在日本吃海鮮還是要三思而後行。

韓國擺餐桌的特徵是所有飲食同時擺出。都知道韓國的泡菜很有名,這泡菜就是韓國的第一美食,營養好味道好還美容,是韓國人頓頓離不了的菜。除了泡菜,韓國人還離不開辣醬,泡菜裡有,烤肉上有,麵條裡有,海鮮上有,生菜黃瓜蘸辣醬就是一道菜。

可以說,韓國菜的特點之一就是辣。這種辣和中國的辣不一樣,中國的辣是香香的咸辣,而韓國是甜甜的干辣,吃時不覺得,嚥下去辣得人直喘粗氣。

由於毛里求斯居住有不同的種族,因此便集合了各民族的獨特飲食習慣,例如印度咖喱、東非燒雞、英國燒牛肉、客家梅菜扣肉等,島上也盛產水果和海鮮,價錢相宜,種類繁多。而且毛里求斯的餐館環境非常不錯,讓人賞心悅目,在這樣的餐館裡就餐是一種享受。

由於毛里求斯居住有不同的種族,因此便集合了各民族的獨特飲食習慣,例如印度咖喱、東非燒雞、英國燒牛肉、客家梅菜扣肉等,島上也盛產水果和海鮮,價錢相宜,種類繁多。而且毛里求斯的餐館環境非常不錯,讓人賞心悅目,在這樣的餐館裡就餐是一種享受。

突尼西亞人的日常飲食主要是健康的地中海食品。很久以前,突尼西亞人就開始使用硬質小麥、小麥、粗粒小麥粉和橄欖油來料理食物。一家典型的突尼西亞風味餐廳會在客人看菜單的同時首先提供橄欖食品吸Harissa辣椒醬,是一種有紅胡椒及咖喱醬調味製成的辣椒醬,用來蘸麵包吃。第一道菜往往是用香料熬成的Chorba魷魚湯,或到處可見的突尼西亞菜餚 

一個「美食之國」,才能滿足這些「挑剔的胃」。因此,各種風味美食在突尼西亞雲集,叫上名的,叫不上名的,既然來到突尼西亞,抱著滿足好奇心的態度也要大膽試一下。

有「南美巨人」之城的巴西,充滿了街道狂歡、異域沙灘文化、桑巴音樂和生動的食物。巴西的烹飪是一個多民族的萬花筒,受葡萄牙、非洲、義大利和土著巴西人共同影響,成為一個廚藝薈萃的國度。

因為巴西燒烤不同於一般的燒烤,它品種豐富而且原材料非常考究,專業的燒烤廚師將大塊大塊的鮮牛肉、羊排、羊腿、牛排、聖誕火腿等放入烤架,一圈圈的鐵鏈在齒輪的帶動下勻速轉動,使食物在炭火上均勻受熱,烤出來的味道棒極了。

對許多人而言,美式食物就是漢堡、熱狗、炸雞和比薩。如果你是好吃甜食的人,你可能會想到蘋果派或巧克力片餅乾。但這些就是你在美國惟一找得到的食物嗎?答案當然是「不」!和許多大國一樣,美國有數個截然不同的地區,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特有的食物特色。

比如到了德克薩斯,一定會嚐一嚐哪裡的燒烤;到了紐約,一定不能錯過這裡的芝士蛋糕;到了新英格蘭,首當其衝要嘗的是新英格蘭的海鮮雜燴湯;而到了費城,自然要嘗試這裡的費城牛排。


墨西哥,又是一個熱情似火的國度,一定不要錯過這裡的烤肉!

玉米餅是墨西哥人最常見的主食。尤其是對於佔全國一半人口的墨西哥窮人來說,經濟實惠的玉米餅更是每日不可缺少。由於墨西哥有上千種玉米,墨西哥人也就造出了各種顏色和口味的玉米餅,最常見的白玉米餅和黑玉米餅。在墨西哥全國各地,不論是鄉村還是城市,街頭巷角都有賣玉米餅的攤位。當地人很喜歡站在攤邊,要幾個熱騰騰、香噴噴的玉米餅,捲上自己喜歡的烤肉和各種調味醬,再來瓶冰鎮的啤酒或果汁,邊吃邊聊,很是愜意。

由於古巴是個多民族、多文化的國家,古巴食物受西班牙、法國、非洲、阿拉伯、中國和葡萄牙文化的影響,因而色彩繽紛、味道豐富。

無「煎」不炊。蒜、茴香、義大利香草、芫荽、月桂葉等是古巴人最常用的香料。古巴人除了採用簡單的烹調方法外,調味時一般也不用極辣或味道極濃的香料。不少古巴菜均以「sofrito」來調味。這種有人略譯為「煎」的調味組合,以洋蔥、青椒、蒜、義大利香草及胡椒碎混合而成,再以橄欖油煎出香味來。

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民族融合的國家,新鮮的自然食材與異國文化融合,孕育出獨具特色的加拿大美食。太平洋、大西洋岸盛產的海鮮,艾伯塔省特產的鮮嫩牛肉,安大略省鮮美多汁的水果,加拿大人以最純淨、天然的高質量食材,融合了新、舊時代烹調風格,來滿足各種挑剔的胃口。當特色美食與瑰麗的自然風光相遇,不可錯過的加拿大之旅將變得如此美妙。

這裡是美食愛好者的天堂。最新鮮的海鮮、汁多味美的當地農產品、世界一流的葡萄酒。位於耶魯鎮的Blue Water Café被譽為加拿大最佳海鮮餐廳,在這個雅皮出沒的區域,由紅磚倉庫建築改建而成的餐廳非常引人注目。

義大利民族是一個美食家的民族,他們在飲食方面有著悠久歷史,如同他們的藝術、時裝和汽車,總是喜歡精心製作。義大利美食典雅高貴,且濃重樸實,講究原汁原味。

義大利菜系非常豐富,菜品成千上萬,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比薩餅和義大利粉,它的海鮮和甜品都聞名遐邇。源遠流長的義大利餐,對歐美國家的餐飲產生了深厚影響,併發展出包括法餐、美國餐在內的多種派系,故有「西餐之母」之美稱。

在西班牙,不管是正式餐廳、小酒館裡,你總是隨時可以看到當地人拿著附有細細長長尖嘴的橄欖油壺,麵包上、餐盤裡,大量澆淋橄欖油,十足痛快淋漓!每一道佳餚,無論是拌的、炒的、炸的、燴的、燉的,也可以吃得出濃濃的橄欖油香,無一例外。眾多美食中最為著名的就是火腿、紅酒,還有一些你不能錯過的浪漫美食之都。


這一大份海鮮飯夠氣派夠誘惑吧!是不是已經身未動,心已遠了呢!



到了挪威,不吃魚蝦蟹蛤,還有什麼可吃的呢?


挪威,吃魚自然是第一位的,吃的最多的是鱈魚、三文魚。此次挪威之行,索性變成一隻貓!

法國是歐洲美食的搖籃。去過法國的人都知道,那裡的人對甜品的迷戀和追求,有時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在一個最普通的城市中一條最普通的街道上,一家最普通的小甜品店裡的甜點都非常香甜可口。

法國,似乎是浪漫與品位這兩個名詞的化身。提起法國,我們會不自禁地想起香榭麗舍大道上的衣香鬢影,塞納河畔的幽暗燈光,新橋上的浪漫愛情……當然,還有的就是如藝術品一般的法國美食了。荷蘭的飲食文化實在是多彩多姿,通常荷蘭料理都標榜有「媽媽的味道」。用青豆熬成的愛爾登湯,有如一篇科天的抒情詩。

荷蘭人的晚餐,通常是把肉和蔬菜一起熬煮,再加上馬鈴薯而已;梵高名作「食薯者」也有這方面的描繪。可見一般荷蘭家庭的飲食習慣和當年並無多大變化。來到這裡一定要嘗一下荷蘭人的鯡魚。

荷蘭人生性節儉,絕大部分的新鮮水產都被他們出口到臨近的內陸國家,換成了外匯。而鯡魚由於不適合加工成罐頭食品,而且個頭太小,在市場上掙不了太多的利潤,於是成為荷蘭最為大眾化的食物,甚至被當作零食來解饞。鯡魚因而受到荷蘭廣大民眾的喜愛。

瑞士每一地區都有其特色風味。法語區的乾酪火鍋(Fondue)和在火上烤軟切下吃的乳酪(Raclette);德語區的香腸、烤肉和烤土豆餅(Rosti);格來賓登地區的風乾牛肉片(Bdner Fleisch);還有提契諾的義大利特產。

來到瑞士旅遊,一定嘗試一下瑞士國菜──芝士火鍋,它就是由Emmentaler和Gruyere加上白葡萄酒特製而成的。

瑞典人以西餐為主,麵包和馬鈴薯是他們的主食,其中特別喜歡黑麵包。瑞典人比較習慣吃歐式菜,口味清淡,通常加入較少的調料,盡量保持原有風味。

瑞典人在飲食上有一種獨特的習慣,就是每天要吃固定的菜品。如星期四的菜品是「艾他魯、米德、佛拉斯克」,這種菜以豆類和豬肉為主要原料。「西魯布拉」則是星期一的菜品,以牛肉的鯡魚為主要材料。他們還有一種代表性的吃法,即在一張大桌上擺上幾十種菜,按自己的愛好分取,菜的烹調質量僅為中等,稱之為「海盜席」。

来源:雅虎旅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