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呂加平失蹤年半 證實被密判十年(圖)

發表:2012-02-09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家呂加平(資料圖/看中國配圖)

曾撰文揭露江澤民腐敗行為的北京網路作家呂加平,前年年底失蹤後一直杳無音訊。近日網上流傳一份判決書,證實呂加平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早些前秘密宣判獲刑十年。

近日網上流傳一份來自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的刑事判決書,控告的對象包括北京網路異議人士呂加平及其妻子於均藝,以及來自陝西省的金安迪,均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2010年的9月相繼羈押後,2011年的1月中正式逮捕,理由是三人編寫煽動性文章,並以郵寄信件和發送電子郵件,以及上傳到網上等方式進行傳播。不過該判決書並不完整,沒有對三人宣判刑期,以及何時作出裁決的內容。

本臺向呂加平的代表律師李海彥查詢,對方以不方便透露為理由,拒絕回答記者的提問。他說︰「我是他的律師,但是我不方便接受這種採訪和諮詢。抱歉。」

至于于均藝的代表律師石紅英,也拒絕向記者透露案情。

她說︰「這個案子涉及國家秘密,不能接受記者的採訪。抱歉。」
記者問︰「那是真的宣判,還是流傳出來的宣判而已?」
她回答︰「我不方便回答你這個事情。」

網上流傳一個說法,表示呂加平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北京的法院在去年的5月秘密開庭並宣判,呂加平罪成判刑10年。

曾在網上表示關注呂加平處境的安徽蚌埠異見人士張林,表示不瞭解呂加平被秘密宣判的過程。他又稱,最近受到當局警告,不許接受境外媒體訪問。他說︰「他的情況我也不太瞭解。而且我們當地公安局威脅我不得接受境外記者的採訪。」

去年底刑滿出獄的遼寧異見人士鄭貽春,也曾在網上呼籲關注呂加平的生活處境。他的弟弟鄭曉春對記者表示,鄭貽春由於身體欠佳不便接受訪問。而據他瞭解,呂加平的確在去年被秘密宣判,相信是家屬受壓,判決書才在最近才流出。鄭曉春又佩服呂加平敢於揭露的勇敢。他說︰「是2011年的時候被逮捕和判刑的,可能也包括他家屬在內受到有關政府部門的告誡,不讓流傳消息,可能最近才讓公眾知道吧。」

現年70歲的呂加平,是中國二戰史研究會會員、民間戰略研究者。他的父親呂炳奎曾任海軍前身海防旅政委、江蘇省衛生廳廳長、中央衛生部中醫司司長。文革期間,呂加平因反對林彪當接班人而受到酷刑並判死刑,祖系曾國藩第五代外孫女的妻子於均藝,也受連累被判無期徒刑。兩人後來因林彪逃跑而無罪釋放。

2002年,呂加平撰文揭露江澤民和宋祖英有曖昧關係。儘管由2002年開始,呂加平一直反映江澤民的政治詐騙問題未果,相反與妻子一直被非法軟禁。兩名兒子也受到株連,在中學任教的大兒子被學校除名,強令離京回湖南省,從事音樂多年的小兒子與其未婚妻也多次被國保追捕。

呂加平其後多年沒有與外界聯繫。直至2009年再次撰寫關於江澤民「二姦二假」和政治詐騙等文章,要求中央調查。2010年8月,呂加平剛完成一篇關於江澤民假地下黨員的文章後不久,便再次遭到當警方監控,後來與妻子一直失蹤至今。

去年6月,南京律師、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因在網上轉載傳送有關呂加平的文章,被當局抄走家中兩台電腦,並帶返派出所問話。

本年初以來,當局已接連重判多名異議人士,包括四川的陳衛、貴州的陳西以及湖北的李鐵。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