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習近平訪美是建立私人關係之旅(圖)

發表:2012-02-09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問「誰是習(近平)」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之前,美中經貿摩擦備受關注。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e)這個星期舉行研討會,討論人民幣在全球金融體系中的地位。

人民幣匯率是不是這次訪問的主要議題?

摩根士丹利亞洲區非執行董事長羅奇(Stephen Roach)說,這是一個客人不想談主人很想談的問題。

他說:「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機會,讓習近平展示他處理重大國際對話能力。我想他會向歐巴馬總統承諾中國會繼續人民幣改革,但是他會呼籲美國全面看待問題,先解決好美國自己的問題。」

布魯金斯學會中國問題專家李侃如認為,雙方各有各的擔心。美國人擔心人民幣匯率低估,市場進入和中國的補貼措施。中國也擔心市場進入,以及美國的技術出口政策等等。

不過他說這些議題會在訪問中會提到,但不是訪問的重點,這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互相瞭解:

「這次訪問不會有宣布新協定之類的突破性進展。這次訪問的關鍵意義是給習近平副主席一個和歐巴馬總統見面和對話的機會,因為畢竟他可能成為中國領導人一直到2022年,歐巴馬可能擔任美國總統到2017年。兩國關係需要雙方領導人能互相理解,知道對方的立場,能夠就目前和未來的問題有效地對話。」

美國人對於習近平所知甚少,這幾天各大媒體普遍用「習近平是何許人」-Who is Xi-來做標題。

他的名字也讓很多美國人頭疼。

有的人搞不清誰是中國現任主席,誰是未來的主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