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放寬中國遊客赴美簽證(圖)

發表:2012-02-09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資料照片)(圖:美國之音)

歐巴馬總統上個月表示,2012年將把在中國的簽證處理能力提高40%。為了落實這一行政命令,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星期四宣布了改革簽證程序的一些細節,包括新的免面談計畫。與此同時,中國旅遊部門積極進行準備,以適應赴美旅遊人數巨增的新局面。

美國官員表示,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需要,美國準備增派50名領事官員到中國,並打算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增設或者擴大領事館設施。

駱家輝大使說,美國駐華使團還將改革面談程序。

他說,這個新的試行計畫允許領事官員對失效簽證在48個月內進行續簽,並對簽證種類同上次一樣的合格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免去面談。

政策放寬 中國遊客增加

中國旅行社對美方的新做法表示歡迎。中信旅遊總公司出境旅遊管理中心副總經理成全說,他們已經收到美國使館關於四年內免面試的通知。

她說:「放寬的政策已經出臺了,我們對此表示非常歡迎。因為這對於我們中國赴美的遊客有更多的便利,中國遊客赴美的人數會越來越多。」

中國遊客赴美人數近年來呈上升趨勢。中國旅遊研究院國際旅遊研究所提供的數字顯示,2006年,中國訪美遊客為32萬人次。2007年兩國簽署旅遊目的地協議後,當年赴美人數就增加到近40萬。

美使館:簽證量將有大幅提高

美國使館負責領事事務的公使銜參贊白智理(Charles Bennett)告訴美國之音說,我們去年在整個中國處理了超過100萬個赴美簽證。我們期待今年增加30%到40%,也就是,達到130萬到140萬人次。

不過,國際旅遊研究所副所長蔣依依說:「從2011年的數據來看,整個中國出境市場已經達到了7000萬的總體規模。對於這麼大規模中國出境遊客而言,其實赴美的遊客相對來說比例還是比較小的。」

她認為,簽證是個比較大的制約因素,有效簡化簽證流程將能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赴美。

發展旅遊 促進經濟復甦

歐巴馬總統已經表示,要讓更多的遊客特別是越來越富裕的中國人更容易到美國旅行,從而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促進經濟增長。

蔣依依說,旅遊業對就業的拉動作用比較大。因此「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新興經濟體國家的出境旅遊市場是幫助美國的經濟走向復甦的一個重要戰略選擇。」

美國駐華使館說,2010年,約80萬中國公民赴美旅行,每次每人平均消費6000美元。美國商務部預計,未來五年內,首次赴美旅行的中國人的數量將翻三番。

擴大簽證 爭取雙贏

蔣依依相信,歐巴馬總統的宣布不光對美國有利,對中國遊客和旅遊業來說也是個利好消息。

她說:「對於組團社而言,這是業績增長,收入增長的機會。對於航空公司而言,如果中國遊客選擇國內航空公司的話,飛機航空公司的業績增長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利好。」

中信旅遊總公司的成全說,旅行社將抓住機會,向市場推出更多的美國旅遊路線。

據她介紹,中信旅遊總公司致力於特色旅遊,今年會推出新的美國郵輪旅遊產品,並在暑期組織赴美中學生夏令營。

為此,公司將把美洲市場部門的人手從六七名增加到十多名,此外還要配備一定數量的銷售人員和辦理簽證的工作人員。

現在,所有駐華美國使領館都已把預約面談的等候時間縮短到六天以內。不過成全抱怨說,到達使館後的等候時間仍很長,在兩個小時到四個小時之間。

對於這一關切,駱家輝大使回應說,在新的政策下,10萬以上的中國人將被免去面談,從而為那些需要面談的人節省出地方,使等候時間大為縮短。

遊客:赴美旅遊感受真實美國生活

一些中國人表示,過去一直希望去美國看看,但是聽說籤證比較困難,改革後將會便利很多。

一位女士說,她想「 感受一下華爾街, 然後再去一些自己覺得比較好的一些城市。 也有同學朋友在那邊工作,所以也想去他們家裡體驗體驗他們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一位男士表示,發展赴美旅遊有利於增進中美兩國間的相互瞭解。他說:「有的時候我們看東西只是看官方的言論。但是去旅遊的話,你要接觸當地的人民,就知道美國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駱家輝大使表示,美國歡迎中國各界人士赴美參觀、旅遊、經商、學習,並願意給中國公民發放有效期為5年的簽證。

他說,五年簽證過期後可在四年內續簽,且不用面談,實際等於是9年。但是他指出,這需要中國政府給美國公民同等待遇。美方目前仍在等候中方的答覆。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