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反戈 擊碎薄熙來黃粱夢(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2-02-1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與王立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新年伊始圍繞著薄熙來的新聞不斷,維基解密爆料溫家寶在2007年底阻止了薄熙來晉升,指其因迫害法輪功已在海外被多國起訴,薄的負面國際形象不利於擔任任何更高級職位;2月2日被薄熙來一手提拔的王立軍,突然被官方宣布免去市公安局長職務。在該消息發布前,已有海外網站提前發布了王立軍被免職和受到中紀委調查的消息;緊接著傳出王立軍實名舉報薄熙來家人腐敗的消息;隨後,微博傳出王立軍到美國大使館要求避難被拒;新華網北京8日發布消息,稱王立軍因長期超負荷工作,身體嚴重不適,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務院發言人也證實了王的確到過美大使館。
 
薄熙來與王立軍聯手打黑被解讀薄熙來為進十八大常委造勢。對於王立軍在中共十八大前被下課,有海外媒體指似乎預示著薄入常已經徹底無望。
 
維基解密:溫家寶阻止了薄熙來晉升
 
據維基解密網站近期公布的一份由美國駐上海領事館於2007年12月4日建檔的電文表示,有消息人士在2007年11月9日指出,時任中共商務部長的薄熙來將下放至重慶市任市委書記;且重慶市委書記將是薄政治生涯的最後一站;薄不會再獲得晉升。 
 
電文引述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下放重慶將野心勃勃、圖謀高位的薄置於遠離京城權力中心的不利位置。薄一直在圖謀晉升副總理一職,但總理溫家寶極力反對,指出薄因迫害法輪功已在海外澳大利亞、西班牙、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多國被起訴,薄明顯負面的國際形象不利於擔任任何更高級職位。
 
王立軍被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
 
2月2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重慶市委決定,王立軍不再兼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以副市長身份分管科教領域的工作。
 
王立軍出生於1959年。2008年6月,薄熙來到重慶任市委書記,把他一手提拔起來擔任遼寧錦州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空降到重慶擔任市公安局副局長,短短几個月後,薄熙來和王立軍聯手「打黑」,打倒了原來由汪洋提拔起來的原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後,全面接管重慶司法系統。據官方報導,僅2008年夏天的80天內,重慶警方共破刑事案件32771起,逮捕9527人。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王立軍任職警隊28年,這次突然被調離政法系統,也可能為方便查處。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表示,十八大前夕,王立軍被免要職,矛頭直指薄熙來。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發布消息,喬石等退休政法界元老致信中央政法委,要求將王立軍免職。中共元老薄一波十五大前夕,曾幫江澤民逼退當時擔任副總理的喬石,以換江照顧他的兒子薄熙來。
 
重慶打黑局長舉報薄熙來 
 
美國之音報導,「打黑英雄」王立軍在重慶市政府領導班子改組中被削權後,最新爆出的有關王立軍實名舉報薄熙來家人腐敗的消息,則令薄「入常」前景更為撲朔迷離。
 
博訊網2月3日從北京方面得到的最新消息說,重慶副市長、原公安局長王立軍已經實名向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揭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腐敗問題,例如向海外轉移資產,以及薄熙來兒子的問題等等。
 
博訊援引的消息來源還透露,中紀委已經掌握王立軍涉嫌在遼寧錦州和鐵嶺對黑社會進行保護,撈取好處;在兩地任職期間,通過控制公安設備、服裝採購,拿取回扣;在大連和重慶接受朋友的房地產好處等。博訊網消息披露,中紀委正在對王立軍牽涉黑白兩道的腐敗和刑訊逼供進行調查,他周圍的鐵桿都已被捕。
 
香港時事評論員、中國政治觀察人士林和立在對美國之音談及他對王立軍任命更動時說:「(這)可能是說明重慶市以及薄熙來受到一些批評,特別是他打黑的情況是不是符合法律程序,有沒有以非法律的程序來進行打黑的活動。所以這可能會影響薄熙來所謂‘成功打黑’而獲得一些政績的聲譽。」
 
分析人士也注意到,此次重慶人事任免中,接替王立軍職務的則是沒有公安經驗的李克強前任秘書關海祥;而李克強在2004年薄熙來離開遼寧後曾任遼寧省委書記,對遼寧情況應該相當瞭解。有分析認為,日前上層有人重提薄熙來在遼寧任職期間侵奪他人財產的事,例如轟動一時的仰融案,因此耐人尋味。
 
薄熙來與中央上演爭奪王立軍戰
 
博訊網2月8日報導,先前報導的王立軍周圍的人被抓,確有其事,具體情況是:薄熙來搶在中紀委前,先動手清理王立軍周圍的人,搞證據。據悉,從司機開始,薄熙來已經逮捕了王立軍周圍十一人。
 
另據法廣報導,博訊網站介紹說,王立軍6日藉口到學校出席活動,化妝後逃亡,當天晚上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薄熙來得知王立軍逃亡消息之後,派市長黃奇帆帶 70輛警車趕到美國領事館,將其包圍。王立軍在領館內和美方花了24小時談話,交代了薄熙來的很多內幕以及一些國家機密。在王立軍離開領館時,黃奇帆想將王立軍帶回重慶,和國家安全部人員發生衝突,在中央干預下,王立軍被國安帶走。
 
據透露,王立軍在現場大叫,說他是薄熙來的犧牲品,薄熙來是野心家,他要與薄熙來魚死網破,他已經將薄熙來的材料轉移到海外。
不少成都網民都證實當天美國領事館附近確實出現大批防暴警察並對來往車輛行人進行盤問。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8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證實號稱「打黑英雄」的王立軍本星期早些時候和成都領館人員見了面。她說:「王立軍確實以副市長的身份要求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會面。會面時間訂好。我們的人跟他見了面。他確實訪問了領館,後來自願離開領館。」
 
2月8日新華網北京電,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微博)通過新華網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據悉,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