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可護膚抗癌 但6類人絕不能食醋(圖)

發表:2012-02-1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料之一。醋有很多防病祛病、保健養生之功效,如醋具有抗癌、治感冒等功效,還具有緩解疲勞、美容護膚等保健養生功效。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醋雖好,但有6類人絕不能食醋。下面我們看看哪些人不能食醋。

醋的三大功效

1.抗癌:據日本實驗,用薏米和玉米作原料釀製的醋中,均發現了抗腫瘤的活性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實踐證明,醋蛋液能清熱解毒、活血化瘀,含有多種維生素,能阻斷亞硝胺的形成,同時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

2.美容護膚:因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皮膚、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用加醋的水洗皮膚,能使皮膚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營養素,從而起到鬆軟皮膚、增強皮膚活力的作用。將250克薏仁,浸於500毫升老陳醋中,密封10天後啟用。

3.消除疲勞:進食適量醋或在洗澡水中略加點老陳醋,可降低機體內的乳酸量,軟化肌肉,防止和消除肌肉疲勞。

哪些人不能食醋呢?

一、胃腸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喝。其他人也盡量不要空腹喝,或是不經開水稀釋就喝,否則會對胃造成一定傷害。

二、患胃潰瘍、胃酸過多的人、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喝。

三、老年人在骨折治療和康復期間應避免吃醋。

四、對水果過敏的人在喝之前要仔細看說明,避開相應的水果醋。另外,孕婦不能飲用。

五、正在服用復方銀翹片、慶大黴素、卡那黴素、鏈黴素、紅黴素、磺胺類、碳酸氫鈉、氧化鎂、胃舒平等藥物者不宜吃醋。

六、醋過敏及低血壓者不宜吃醋。除此之外,喝醋後要漱口,不然會腐蝕牙齒,更不能大量飲用,每天不要超過20毫升。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