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神秘的權力鬥爭掀起政治波瀾」(圖)

發表:2012-02-10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

《世界報》2月9日寫道:「中國腹地的一場神秘的權力鬥爭掀起政治波瀾,波及華盛頓,發生在3月5日開始的全國人大和10月份的黨代會前夕,北京的最高層為之震驚。

「中國的網際網路傳聞四起,稱重慶市的治安系統頭目王立軍星期二去美國在成都的大使館尋求過政治庇護,據說他又將自己交付中國當局。

「王的命運與重慶市黨魁薄熙來的前途緊密相關,後者迄今被看作未來中國最高層中的政治重量級。」

該報稱,「2007年新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將其過去的夥伴王調至重慶,為了把這座江城擴大為自己的權力基地,王此前在遼寧就是薄的治安鷹犬和忠實追隨者。

「這位傳奇般的打擊犯罪的鬥士伴隨著薄的升遷之路。薄寄希望於10月份進入中國政治局的權力核心,62歲的薄想在18大上成為既定的未來黨和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的新的9人權力精英成員。

「高級警官王立軍曾是薄的得力干將,從1984年起,他就作為有組織犯罪的對手出類拔萃。中國媒體報導,據說黑社會曾對他懸賞500萬元(60萬歐元)。」

該報還引述被王立軍扳倒的前重慶市司法局長文強臨死前對王的警告:「總有一天,你也會和我一樣。」

《柏林日報》2月8日寫道:「聽起來就像是政治驚險片的情節:在美國駐中國的一個總領館裡,一位中國高官在申請政治庇護。他的逃亡給這兩個超級大國引向衝突的路線,北京要求交出這位叛逃者,可是華盛頓不能配合,因為情報部門渴望獲知王掌握的內部情況,一旦交出他會面臨死刑。

「總領館大樓成了世界政治的驚慌失措之所在,中國人不能侵入,否則會挑起一場戰爭,但是美國人也不能在此為尋求保護者提供安全。最後,要麼是一筆爛交易要麼就是一場核災難。」

「可能會影響中國的政治未來」

該報指出,「這個情節以及由此引發的各種演繹眼下正在激勵中國網際網路族群的想像力。因為,從星期三開始傳聞就在博客論壇瘋傳,確實有一位高級幹部在西南的成都市美國總領館尋求過避難,就是江城重慶的副市長、聞名全國的反腐敗調查者王立軍。

「……王似乎處於一場權力鬥爭的中心,顯示出在秋季行將發生的換代之前,黨內不同派別正以何種方式相互動手。」

《德國金融時報》2月9日寫道,「……王立軍在重慶這座城市以鐵腕領導了一場持續多年的反腐敗攻勢,甚至對黨的高官他也毫不留情。然而,現在他自己顯然成了一場政治清洗行動的犧牲品。……」

該報認為,「這個聽起來就像一出地方的荒誕劇,可能會影響中國的政治未來。因為王曾是薄熙來的心腹,這位城邦的黨魁是中國政治家中最有野心、也最矛盾的一位,而且是問鼎政治局常委會的候選人中風格最鮮明的的一位。中國的這個最有權勢的機構行將在秋季重新任命,圍繞王立軍的騷動可能會削弱薄熙來坐上常委交椅的機會。」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