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育新好男孩(圖)

作者:lizheng 發表:2012-02-10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要培養出好男孩和好女孩,就要多多注意在培養教養方面的差別!爸爸媽媽們要時刻留心哦!在此為大家介紹下男孩應該如何教養。

淘氣包

科學家發現,男性荷爾蒙讓男孩動個不停,他們的世界充滿動作,喜歡探索新奇,因此往往被愛稱為「淘氣包」。在爸爸媽媽的眼裡,他們是整天煩躁不安、坐立不寧的臭小子們,沒有女孩子來得乖巧可愛。

男孩子一般都很「鬧騰」,不用擔心,先隨他去,讓他先跑夠了,玩夠了,釋放出體內所有的能量,然後和他一起玩一些安靜遊戲,比如一起畫畫、看書,你會發現,瘋跑一陣子之後,他更容易進入安靜的狀態,這個時候一定要避免一切干擾,比如電視,把周圍的玩具都先清掃出去,只留你們兩個人就夠了,這種安靜可是來之不易的!

英雄情結

男孩子更喜歡那些可以打抱不平、伸張正義的英雄形象,比如提到警察叔叔,男孩子常常流露出崇拜的表情。所以男孩子們比較喜歡打打殺殺的遊戲,他們拿著各種我們看來危險萬分的玩具在小小的房間裡面跑來跑去,無視於爸爸媽媽的大驚失色,玩得不亦樂乎,而警察抓小偷的遊戲也成為他們的經典遊戲,他們在遊戲中滿足自己的「英雄情結」。

我的玩具

因為有了天生的「英雄情結」,所以男孩子們對那些造型奇特、能讓他們動起來的玩具情有獨鍾。看過動畫片以後,奧特曼成為他們必買的玩具,有哪個男孩子沒有幾個不同造型的奧特曼?

我的衣服

相比較而言,男孩子的衣服比女孩子的衣服簡單得多,從小到大可選擇的顏色以男子漢氣十足的藍色為主。小BABY時就是粉藍色或者白色,等到漸漸長大後,深深淺淺的藍仍是主色調,當然綠色、紅色、白色等五彩的調子也會常常跳上男孩子的衣服,但藍色是屬於男孩子的,好像成了人們約定俗成的「規矩」,被爸爸媽媽們默默地遵守著。男孩們衣服的圖案多集中為小老虎、小獅子等大型動物,或者足球、機器人等物品。別看他們的年紀小,可男孩子們從穿衣打扮上就表現得陽剛氣十足。

爸媽知道

1.異性裝扮要不得

有些爸爸媽媽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總喜歡把男寶寶穿上女孩的裝扮。專家認為,這樣做是無益干寶寶的性格及個性的塑造的。「男扮女裝」會讓男孩子的性格過於陰柔,同時也會讓其他的男孩子不願意接觸這樣穿著的男孩,從而造成男寶寶長大後變成「娘娘腔」。

2.照顧男孩的自尊心

男孩子更加要面子,有種不服輸的勁頭,所以較強的本體感和自信心會有助於男孩子的成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鼓勵他,讓他自己決定要吃什麼,穿什麼;表揚他的好行為,不要因為他淘氣而批評他。就算他表現得讓人不滿意,也不能太直接地傷害他,可以對他說:「你今天表現得不錯,現在可能累了,我為你感到驕傲。」而不是大聲地斥責他:「你今天真是太差了,太讓我失望了!」

3.賦予更多的情感

一般來說,家長對兒子的教育總是比女兒要嚴厲得多。研究表明,父母給予女嬰的關注和呵護遠遠比男嬰要多。孩子慢慢學會走了,女寶寶一摔跤,很快就會被扶起來,安慰一番;而我們總是希望男孩子要堅強一點,從哪摔倒了,就要自己爬起來。其實,所有的孩子都希望被愛護,因此對男孩子要公平一點,不要吝嗇你的親吻和擁抱,他們同樣需要的。

8大妙計培養新好男孩

1.讓兒子自由地釋放出所有的情感。以前男孩子如果表現出膽小、羞澀,都會被嘲笑,現在不要嘲笑他,讓他大膽發泄。

2.和兒子探討事情。這會幫助他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和社交能力,男孩子在這兩種能力上,往往會被同齡的女孩子甩在後面。

3.給予兒子親吻和擁抱。不要覺得這只是女孩子的專利,不要害怕這樣會讓男孩子變得娘娘腔,你的親吻和擁抱,無形中會把濃濃的愛傳遞給他,讓他感覺到受重視。

4.如果他喜歡玩那些抱在手裡的玩具和娃娃──很好,培養那種安靜斯文的氣質。如果他不喜歡,不要強迫,隨他自己,願意玩什麼就玩什麼,不要控制。

5.不要害怕表達你的情感。看到兒子不在你的視線範圍內,你會有什麼表現?是不是很容易就會發火,然後大聲地喊他的名字?事實上,你的生氣掩蓋不了你的恐懼。如果你對他表現出你的真實情感,他反而會學著表達自己的情感,所以不要掩藏,告訴他你看不到他,真的很害怕。

6.明確規則,讓他有章可循。在相同的環境中,男孩子更容易感受到不安全,產生恐懼感。他們急切地想要知道周圍環境的潛在規則是什麼,自己會不會得到公正的對待。

7.到了該上幼兒園的年齡,男孩子卻往往表現出一種冷淡,無所謂的態度。所以從小就應該和孩子一起,養成愛學習、愛讀書、愛交朋友的好習慣,讓他對學習、社交產生一種期望。

8.教導兒子不要搶東西。在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你要先問兒子,什麼玩具是他可以和朋友一起玩的,什麼玩具是不能讓別人碰的,然後把要獨享的玩具藏起來,避免衝突的發年。

来源:高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