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獲刑七年 當庭表示上訴(圖)

發表:2012-02-10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維權人士朱虞夫

朱虞夫當庭表示上訴,妻子突發心臟病

2月10日下午3點30分,杭州著名民主維權人士、民主黨人朱虞夫「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在杭州中級法院一審宣判,朱虞夫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整個宣判持續不到20分鐘。

二月的杭州寒冷刺骨,在雨加雪的肆虐下,畢生致力於追尋民主自由、社會進步的朱虞夫因為為良心犯家屬募捐、因為接受媒體採訪、因為寫了一首《是時候了》的詩,而在法庭上接受審判。

朱虞夫的妻子薑杭莉和兒子參加了旁聽,辯護律師李敦勇也趕到杭州,冒著雨雪到達宣判法庭。

據姜女士講:朱虞夫的臉浮腫。宣判書中稱律師的辯護和朱虞夫的自辨都不成立。突然聽到如此宣判,人一下子要瘋掉了。姜女士的血壓增高,心臟病發作,一度呼吸極度困難。對這樣的判決結果猝不及防無法接受,朱虞夫的兒子也對判決結果出乎意料。朱虞夫當庭表示:我要上訴。

本網信息員在與姜女士通話時,她已經服了治療血壓和心臟的藥物,雖然情緒稍有平靜,但非常擔憂朱虞夫的身體,不知道年近60歲的丈夫將如何度過7年的牢獄生涯。

現年59歲的朱虞夫,自七十年代末開始投身民主事業,九十年代末與王有才等人參與籌建了杭州民主黨。自去年3月網傳茉莉花集會被捕後,一直受到各界的廣泛關注。在追求民主憲政的道路上,這是他第三次因言獲罪。三次刑期累計長達16年,剝奪政治權利累計達8年。

**********************************

BBC:維權人士朱虞夫被判七年監禁

中國杭州中級法院週五(10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浙江民主黨成員朱虞夫7年監禁。

批評人士說,這是中國當局在副主席習近平訪問白宮之前,對挑戰中共的民主人士的又一次鎮壓。

杭州中級法院1月31日對朱虞夫寫詩「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開庭審理,但當天沒有做出判決。

去年3月,在中東、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影響中國之際,朱虞夫在網上發表了一首詩《是時候了》,被當局認為是鼓動公眾上街抗議。

朱虞夫的兒子朱昂在接受路透社記者的電話採訪時說,法庭判決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是重罪,所以必須受到嚴厲懲罰。

他說,雖然全家對這一判決都有思想準備,但仍然非常生氣,而他父親在整個判決過程中一直都沒有說話的機會,只在被帶走時說了一句「我要上訴」。

白宮星期四說,美國副總統拜登與流亡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會面,談論中國越來越惡化的人權狀況。

這意味著,被公認將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的習近平下週訪問美國時,人權問題很可能會成為雙方討論的話題之一。

習近平預定下週一啟程前往華盛頓,他在美期間很可能會受到美國方面對北京鎮壓西藏地區動亂的批評,近月來藏區發生了一系列藏族僧侶自焚事件。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暗示說,北京不會贊同歐巴馬政府在人權問題上公開批評中國。

在週五判處59歲的朱虞夫監禁7年之前,中國當局在前兩個月中已經以同樣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了3名異見人士9年和10年的監禁。

来源:維權網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