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隨國安人員至京?

發表:2012-02-10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北京2月9日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9日應詢答問時表示,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於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1天後離開。有關部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2月8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在華盛頓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證實王立軍與成都領館人員見面並且「自願」離開領館。對於王立軍當時是否要求避難,在會面中談及的話題,該發言人拒絕披露詳情和對此進行評論。

王立軍此時在哪裡?

2月9日,有中國網友在新浪微博等網站上,上傳中國民航的票務查詢網站「信天游」上的電子客票信息,顯示王立軍是乘2月8日早上8點的CA4113航班,此航班是從成都飛往北京。

根據票務信息顯示,與王立軍隨行的有國安部副總監(副部長)邱進;國安部一位處長張振華;公安部黨委、部長助理,國家反恐辦副主任,反恐怖局局長李偉;中國政法大學醫療事故鑑定專員滑復栗等人。

早前網路上還曾曝光一張據稱是王立軍的醫療診斷書,診斷書稱王立軍2011年底以來思維遲緩、喜怒無常並拒絕治療,診斷其為抑鬱症重度發作。荷蘭時政評論人立裡認為,這張診斷書上沒有主治醫生簽名,應該為匆忙之中為王立軍的「休假式治療」充當藉口所準備的材料。

中國官媒報導王立軍事件悄然變化

王立軍事件,坊間持續熱議,各種猜測和分析紛至沓來,揣度中國官方反應和對外發布的信息背後,這起十八大前爆炸式事件引發的政治影響等;

2月8日,美國國務院承認王立軍曾到美國領館後,外交部發言人崔天凱則稱這是一起「孤立事件」;

2月9日,人民網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宣布,將在晚上發布關於王立軍的重大消息,及至22時多,人民網轉發了新華網的消息,確定王立軍曾在成都美領館滯留1天時間。

與官方媒體的謹慎相比,中國國內的微博在最初的刪帖之後,部分放開該事件言論,「王立軍」三個字並未成為敏感詞,關於此事件的評論也未見微博管理員進行刪除。分析人士指,疑為當局默許民間發酵此事,以借民間輿論進行政治權鬥。

薄熙來能「出鏡」但不能出境?

重慶本地官媒《重慶日報》2月8日和9日在頭版發布薄熙來的兩篇親筆題詞後,10日的《重慶日報》頭版主角變成了重慶市長黃奇帆;

薄熙來8日和9日在雲南省考察,《雲南日報》等雲南地方官媒在頭版刊登了薄熙來在雲南考察的消息,並附了薄熙來在滇池邊餵海鷗照片。

但《重慶日報》未對此進行報導,重慶商報、晚報、晨報、時報四大本地都市報,也沒有刊登薄熙來在雲南的相關報導,但在二版的全文刊登了新華社關於外交部就王立軍事件的答問。

南都記者王星在微博上表示:一位重慶記者透露 上級指令報導薄熙來需北京點頭。

香港商報副總編周剛曾在8日發布消息,指重慶方面停止所有的政務活動;新加坡聯合網指,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春節前中共高層已指令湖南省委書記周強今年稍後取代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而去年底曾傳出薄熙來會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但王立軍事件後薄熙來政治命運堪憂。網友稱:薄熙來能「出鏡」但不能「出境」。

王立軍是否會入監?

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在推特上發文評論:有誰比王立軍,司馬南,胡錫進之類,更能娛樂這個國家的公共視野,調侃其特色之價值觀,準確的表述今天中國的主流立場與個人生存價值之間的微妙關係,宣泄這個民族文化的瘋狂絕望之情呢?

媒體人石扉克表示:重慶高潮已過,接下來就是尾聲了。剩下來這個主(指薄熙來)的時間也已經不多,有三個可能的結局:陳希同模式,程維高道路,張百髮式下場。目前看來,後兩種特別是最後一種可能性比較大。

成都活躍人士蒲飛分析:按有司慣例,國安部副部長陪同送京乃黑辦前兆。據《楊尚昆日記》記載,當年楊竊聽器一案後發配廣東,同車陪同者即為中央調查部(國安前身)副部長劉志漢,後來楊就蹲黑獄去也。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