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宮不會為習近平做出重大讓步(圖)

發表:2012-02-12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8月18日在北京歡迎到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兩位領導人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AP

美國白宮官員表示,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星期對美國的訪問凸顯了美中兩國合作但充滿競爭的關係。歐巴馬總統星期二將與習近平舉行會晤,雙方官員還將就貿易與人權等兩國存在重大分岐的問題交換意見。

白宮官員在對記者的簡報中說,即將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在美國訪問期間,雙方將就廣泛議題展開討論,包括政治、經濟、安全和人權等。

白宮負責戰略聯絡的國家安全事務副顧問羅茲表示,應該在更大的背景下理解歐巴馬總統重返亞太地區的政策。羅茲說︰「本屆政府一開始執政,歐巴馬總統就下了大力氣,努力讓美國的外交和經濟政策重點轉向亞太地區。」

歐巴馬總統星期二會晤習近平

習近平將於星期一抵達美國,星期二開始一系列會談和活動,包括與邀請人美國副總統拜登舉行兩個小時的會談,並在白宮總統辦公室與歐巴馬會晤。

拜登副總統去年在中國與習近平就廣泛議題舉行了會談。今年他將與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國務院共同主持一個午餐會。隨後習近平將前往五角大樓會晤美軍官員。

有關官員以及中國和亞洲專家一致認為,這次會晤至關重要,因為北京對歐巴馬總統決定重返亞太地區的決定感到擔憂。

習近平將直接聽取美國企業界人士的不滿

習近平還將與美國和中國企業界領袖舉行圓桌會議。毫無疑問,美國企業將會表達對中國貿易做法的關注,以及歐巴馬總統提出的公平競爭的重要性。

副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說︰「中國領導人直接聽取美國企業界的意見至關重要。美國企業界雖然會作出承諾,但也會提出與中國貿易往來遇到的問題,以及公平競爭的重要性等問題。」

目前習近平還不是中國的國家主席,所以,正如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副顧問羅茲在與記者交談時所說的,習近平的這次訪問主要是「對促進雙邊關係的一種投資」。

除了簽署一些貿易協議外,這次訪問不會有任何實質性成果,也不會在兩國關係的重要領域取得突破。

美國和中國在一些問題上仍存在分岐,例如進一步強化全球對伊朗核計畫的制裁措施。另外,美國和其主要盟國對於中國和俄羅斯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的敘利亞決議案感到沮喪。

歐巴馬總統的特別助理、亞洲事務辦公室主任羅素爾表示,習近平訪問美國是接觸中國領導層努力的一部分,同時也是解決亞太地區其他國家對美中關係擔憂的一個途徑。他說︰「美國如何處理美中關係對美國在亞洲的影響力以及領導地位都會產生影響,因為美中關係是該地區其他國家非常關注的。」

美方將提出人權問題

在人權問題上,羅素爾說,美國不會為了習近平訪問的順利進行而在重大問題上作出犧牲。

羅素爾沒有明確說明美國將如何在習近平訪問期間提出人權問題,但是他說,對於習近平的訪問,美國的部分目標是要讓習近平知道美國的擔憂,包括西藏和新疆的緊張局勢,以及言論和宗教自由。

習近平將於星期三訪問美國中西部的愛奧華州,他曾於1985年作為一名年輕的中國官員訪問過那裡。在離開美國之前,習近平將參加在加州洛杉磯舉行的活動,並和副總統拜登舉行更多的非正式會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