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無情 逾十萬人「凍」彈不得(圖)

發表:2012-02-12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部分地區積雪已深及民宅屋頂,導致數十萬計偏遠地區民眾今天受困屋內,歐洲超強寒流已奪走逾550條生命。

歐洲巴爾幹半島地區和義大利迎接更大降雪;多瑙河已因結了厚厚的冰而關閉數百公里的航運,其保加利亞河段也結凍,為27年首次。

在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哥裡卡積雪創下50年新高的50公分,迫機場關閉,並因雪崩意外暫停通往塞爾維亞的鐵路運輸,城市幾乎陷入癱瘓。

羅馬尼亞接獲的通報喪生人數目前達65人,塞爾維亞3人,捷克和奧地利各有1人罹難。

羅馬尼亞1名78歲老婦告訴法新社攝影師:「我這輩子沒看過那麼多雪。」

各國有關單位表示,估計羅馬尼亞目前仍有3萬人受困,巴爾幹地區各國有逾11萬人受困,其中蒙特內哥羅就有6萬人動彈不得,佔該國人口的近10%。

在塞爾維亞,當地電力吃緊,政府因此採取限電措施,並呼籲企業將用電量降至最低。

15日、16日為塞爾維亞國慶,政府已宣布17日連續放假,將假期延伸至下一週。

在波蘭,消防大隊發言人佛拉卡克(PawelFratcak)表示,暖氣設備故障引發多處民宅和公寓爆發致命大火,過去兩夜釀11死。

氣象預報預測這波兩週前襲歐的寒流將持續至2月中旬。比利時氣象學家表示,比利時遭遇70年來歷時最長的寒流,布魯塞爾市郊氣溫連續13天下探攝氏0度以下。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