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微博的管理軟體 政府部門爭相採購(組圖)

發表:2012-02-12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0日,有網站發布新聞稱,現在很多員工辦公時,頻繁登錄微博等社交網站,給企業造成不良影響,為此推薦一款名叫「百絡網警」的產品,稱能「禁止微博、限制微博」。據南都記者瞭解,該廠商的產品有多個版本,介紹中稱還能實時記錄用戶QQ、MSN等軟體的聊天內容。根據檢索,四川省自貢市文化局等機關和學校都採購了該軟體。


百絡網警在官網中介紹如何監控並查詢聊天內容。


百絡網警官網演示的軟體部分功能

自稱產品有多種功能

在IT 168網站的這篇文章中,「微博作為當下深受員工喜歡的網際網路應用方式」,會給企業造成「長時間沈迷微博,影響工作效率」、「任意發帖行為給企業帶來法律隱患」等多種隱患,而這款名叫「百絡網警」的軟體就能夠提供禁止微博、限制微博、實時查看網頁瀏覽、過濾發帖內容等多種限制員工上網的方式。

根據「百絡網警」的製造商----─百絡科技官網上的介紹,這款軟體分為「網路監控軟體企業版」、「網路監控軟體政務版」、「網路監控軟體校園版」、「賓館版安全審計軟體」、「郵件監控軟體」、「網路實名認證系統」等多個版本。

這款軟體不但擁有「區域網流量監控」、「文件操作記錄」等功能,並且還有「郵件監控」、「監控聊天內容」、「上網記錄」等特殊功能。而且,「郵件監控」據稱「可直接打開99%以上的郵件」。

據悉,「監控聊天內容」功能,能夠監控Q Q及M SN等多種即時通訊軟體,並能夠「監控Q Q聊天室內容,記錄Q Q聊天行為,備份Q Q文件」,根據網站上的圖解,被監控電腦上的聊天內容一覽無遺。

有多個政府部門採購

此外,該公司的官網還介紹稱,這款軟體迄今已為超過6000家的企業級客戶提供了網路管理服務,使用該軟體的電腦達到了60萬臺。在其客戶名錄中,不僅有蒙牛乳業等各行各業的公司,也有昆山廣播電視大學、常熟市一中等多所學校,並且還有廣州市司法局、煙臺市財政局、深圳市氣象局等機關單位。

南都記者經檢索後發現,不少單位在網上留下了採購「百絡網警」的記錄,例如西安市大華中學曾在2011年8月通過政府採購方式,購買過「上海百絡網警校園版」。四川自貢市文化局也在2010年4月,採購過30套「百絡網警」,蘇州實驗中學則在2009年8月採購過250套「百絡網警校園版」。

對於這款可輕鬆封殺微博、查看聊天記錄的軟體,有網友擔心會被侵犯隱私,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單位提前告知則不存在此問題。對此,南都記者昨晚多次撥打上海百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電話,均無人接聽。

根據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網站的資料,上海百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8月17日,註冊資本200萬元,其經營範圍是「計算機領域內的技術開發、技術諮詢、技術服務、技術轉讓、技術培訓、技術承包、技術入股、計算機系統集成,計算機軟硬體技術開發和銷售,網路技術開發,承接網路工程等」。

来源:南都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