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備糧、存子彈 美國3百萬人迎世界末日(圖)

發表:2012-02-1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多達300萬的「末日準備族」。(取自每日郵報網站)

以前,要是有佈道者在街角預言大災難要來了,那人肯定會被當成瘋子;要是有人在商店對門手持「末日將近!」標語,商家一定馬上出面喝斥,但曾幾何時,世界末日的預言已不再被斥為無稽,目前在美國,甚至有多達300萬的「末日準備族」(Doomsday Preppers),他們縝密計畫,希望萬無一失地因應末日到來。

這批「末日準備族」陣容日漸龐大,逐漸在網路上成群結社,前美國陸軍情報官員羅利斯架設的survivalblog.com網站,就是末日運動中心。據網站描述,一名鳳凰城男子在自家游泳池養了1000條吳郭魚,因為他相信某天強大的「太陽烈焰」將襲擊地球,摧毀一切文明、讓地球回到石器時代,屆時他有自己養的魚,就不愁沒東西吃。某對夫婦則是在猶如碉堡的家中儲存大量手槍與子彈,地窖存糧足夠吃上半年。

survivalblog.com網站鉅細靡遺地說明人們如何準備末日,每個月都有超過30萬人造訪,而羅利斯想當然耳的是這股末日運動的領導人物。他在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表示:「如果最壞的情況發生,顯然政府無法提供每個人所需,大家現在越來越瞭解這一點。」

諸如九一一事件與卡崔娜颶風,甚至像是去年上映的「末路浩劫」(The Road)等災難電影,都助長了末日運動的發展,連紅十字會都說,最近學習急救的人多了很多。「國家地理頻道」的實境秀甚至以末日準備族為主題,每週貼身觀察一名末日準備族的日常生活。

家住亞利桑納州的前軍方人員拉斯頓也是廣大的末日準備族之一,他相信太陽烈焰有天將摧毀能源,因此他建了地窖以供家人避難。不僅如此,他每週還帶2個兒子到郊外練習射擊,「大家花這麼多錢買保險,這就是保險」。他的車庫擺滿存糧與用品,包括可保存15年的雞肉罐頭、淨水器、武器與一個拖車的必需品,一旦發生災難,拖車即可迅速派上用場。

根據國家地理頻道所做的民調,受訪的1000人中,高達6成1相信未來20年內會有災難發生。越來越多人相信末日將近,向來敏感的商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發財良機。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