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留秦永敏 僅口頭通知不給原因(圖)

發表:2012-02-1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民主人士秦永敏在家中(資料照片)

中國湖北武漢資深民運人士秦永敏從2月8日跟外界失去聯繫到現在已經多日。秦永敏的家人和朋友到派出所報案,當地警方兩天以後口頭通知他們,秦永敏被當局行政拘留,但是沒有說明拘留他的原因。

秦永敏失蹤已5天

秦永敏的朋友石玉林告訴美國之音,秦永敏失蹤到現在已經有5天了,他們現在只知道是當地警方把秦永敏帶走的,但是具體的關押地點、關押他的原因,警方沒有告訴他們。

秦永敏失蹤的消息是石玉林第一時間發出的。石玉林說,2月7日晚上9點左右,他跟秦永敏通電話,約好第二天(2月8日)下午去秦永敏家給他拜晚年。結果,石玉林等二人8日下午如約到了秦永敏家門口,可是屋裡沒人給他們開門。 接著,石玉林撥打秦永敏的手機和座機,都沒有人接聽。石玉林他們等了一下午,還是沒見到秦永敏的人影。石玉林回家後繼續撥打秦永敏的的電話。

警方電話通知秦被拘留 不給原因

石玉林等人2月9日到當地派出所報案,兩天後警方電話通知石玉林說,秦永敏被行政拘留。「11日晚上8點半,他們當地派出所給我打過來電話說,他被正式拘留,是行政拘留。原因目前還不清楚。我問警察,警察說要到拘留所去問。」

石玉林說,秦永敏被關在哪個拘留所他還不清楚,他準備這兩天去打探一下。派出所警察還告訴石玉林,儘管行政拘留時間不應超過20天,但是如果他們查出秦永敏有其它的問題,那關押他的時間就不好說了。

民生觀察室的消息說,秦永敏的家人表示他們沒有收到當局拘留秦永敏的書面通知。

秦永敏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

秦永敏長期致力於推動中國的民主政治進程,是中國民主黨的創建人之一。幾十年來他18次入獄,累積坐牢22年。他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理念,不放棄言論自由的權利。

秦永敏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過:「人的言論自由權利和生命權利是同等的。如果剝奪了一個人的言論自由權,那麼這個人已經不能成其為人了。」

他說,不管形勢怎麼變化,幾十年來他始終如一,要堅持自己說話的權利。

石玉林:兩會召開在即 秦永敏恐被禁聲

秦永敏的朋友石玉林認為,兩會召開在即,接下來又要開十八大,不讓秦永敏在這兩個敏感期發聲可能是這次當局讓他失蹤的原因:「他還勸告我們盡量平和一點,慢慢來做。所以,我想秦永敏最近應該沒有過激的言行。估計是跟兩會和十八大有關。」

美國之音電話聯繫秦永敏居住地派出所,接聽電話的警官讓記者向上級機關詢問,他自己不方便解答。記者又致電武漢青山區公安分局,電話無人接聽。

秦永敏失蹤的消息傳出之後,有網友擔心他可能成為「十年俱樂部」的又一成員。中國當局最近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先後重判民主異議人士陳西、呂加平等人7到10年不等刑期。

到美國之音記者截稿時間為止,秦永敏的手機關機,家裡的座機無人接聽。

(原標題:中國警方拘留民運人士 僅口頭通知不給原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