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鳳傑去年落馬 官方現今發布有深意(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2-13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原局長谷鳳傑確實於2011年5月被「雙規」,今日被官方證實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遼寧鐵嶺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科相關負責人證實,被外傳許久的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原局長谷鳳傑確實於2011年5月被「雙規」。外界有分析指出,時隔9個月,之所以黨內官媒特別拿出來炒作,主要原因是想將王立軍、薄熙來背後相關牽涉的醜聞爆光。

官媒炒谷鳳傑落馬舊聞

去年5月初以來,谷鳳傑落馬的消息便在網路上不斷流傳。近日,遼寧鐵嶺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科相關負責人證實,谷鳳傑確實於2011年5月被「雙規」。還有消息更進一步稱,今年1月31日,谷鳳傑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瀋陽市於洪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鐵嶺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科相關負責人昨天向記者證實,谷鳳傑是去年5月被「雙規」的,「但具體哪一天記不清了」。鐵嶺市新聞辦相關工作人員也向早報記者證實了這一消息。

據大陸官方報導,谷鳳傑查證屬實的貪污受賄金額高達2300萬元人民幣,在谷被抓的前兩年裡,鐵嶺市公安局出現了令舉世震驚的警局腐敗窩案,先後有鐵嶺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政委李昨非、鐵嶺市公安局經偵支隊長王峰、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兼新城公安分局局長趙鐵星、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刑警支隊長富曉東等人因嚴重違法犯罪被處以重刑。

海外媒體博訊消息指,2012年1月31日,谷鳳傑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瀋陽市於洪區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2年,沒收贓款980萬元人民幣;其他罪名如貪污、徇私舞弊、濫用職權等並未被追究。

谷鳳傑被判刑的消息在鐵嶺市公安局廣大干警中不脛而走,一些老干警聽到谷鳳傑被判刑12年,都還覺得判的太輕。有人說,「980萬元,還不夠他賣兩年烏紗帽的呢,建一個公安大廈他就撈到手一千多萬,那麼多錢都不知道藏哪去了。」也有人說,「谷鳳傑的案子,北京有人給幫忙說情,最後才被判有期;如果沒有人說話,即便是受賄980萬人民幣,也夠扎一針(注射死刑)的了,至少也是無期。」

舊聞重揭 一石三鳥?

據海外《大紀元》報導,王立軍過去主要時間呆在遼寧,而且是在鐵嶺起家的。王曾擔任8年多的鐵嶺市公安局長,在王被薄熙來提拔成錦州市公安局長時,臨走前王把自己的親信和左膀右臂安插在鐵嶺公安局。從這些人的惡行中不難看出王立軍的醜惡。

而在處理完谷鳳傑,中紀委就找到了王立軍。有可靠消息稱,2012年元旦前,中紀委秘密約談了王立軍,在確鑿證據前,王立軍自知厄運難逃,十分害怕,不過中紀委的調查人員說,只要他交出薄熙來的各種講話記錄,配合推翻薄,他就有將功折罪的希望。王立軍知道,薄熙來是很有野心的,2009年王一到重慶,薄熙來就讓他抓文強,抓張韜,目的就是要找出曾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賀國強、汪洋的把柄,只要有了這些把柄,薄就可以跟這兩人做交易,而且賀國強現任中紀委書記,權力很大。

報導進一步稱,薄的這些行為,無疑得罪了賀國強,這就是中紀委為何要動鐵嶺的初衷:引蛇出洞,抓王逮薄。王立軍的「叛變」,很快被薄熙來安插在中紀委的人通風報信,據說薄熙來與王立軍在今年元旦後四天正式攤牌,不過,王立軍的出逃美國成都領事館,是中紀委始料不及的。

有分析認為,時隔9個月,之所以黨內官媒特別拿出來炒作,主要原因是將王立軍、薄熙來交易醜聞爆光,使薄熙來的政治生涯就此劃上句號,還將矛頭指向了力挺薄熙來的周永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