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賣藝9年為夫治病(組圖)

發表:2012-02-14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惠芳和袁春生說好了要過一個喜慶的情人節。


2月13日,陳惠芳在武漢一個地下通道里拉小提琴。

「生時共有夢 死亦同追求」。從「同桌的你」到「知心愛人」,再到「患難夫妻」,從12歲到53歲,武漢市民袁春生和陳惠芳夫婦在一起已經相知相守了41年。

袁春生和陳惠芳曾是小學同學,12歲時就互相認識了,袁春生自幼喜歡唱歌,而陳惠芳則從小學就開始學習小提琴。1984年,有情人終成眷屬,袁春生和陳惠芳結為夫妻。結婚後不到半年,丈夫袁春生突然癱瘓,臥床不起,他們四處求醫,直到1999年才確診袁春生患的是「雙股骨頭壞死」。可兩人都是下崗職工,女兒又要上學,陳惠芳只得在外用三輪車載客掙錢。2003年後,武漢市全面禁止三輪車營運,陳惠芳決定撿起自己幾十年沒碰過的小提琴,到地下人行道裡賣藝,養家餬口的同時,為丈夫治病籌錢,這一拉就是9年,每天在地下通道里拉琴8個小時。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