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清 請FLA稽查富士康(圖)

發表:2012-02-14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讓公平勞動協會檢查中國代工廠的勞動條件,圖為上海的iPad廣告。美聯社

蘋果公司代工廠被指工作條件欠佳,蘋果宣布,公平勞動協會(FLA)昨天已開始在富士康的深圳工廠展開稽查。FLA也將稽查成都的富士康工廠以及廣達、和碩聯合科技的工廠。

蘋果執行長庫克發表聲明說:「我們認為,世界各地工人都有權在安全、公平的環境中工作,這就是我們請求FLA對我們最大的供應商進行獨立評估的原因。目前進行中的稽查無論是規模或範圍,都是電子業首見。」FLA稽查完成時,受檢的蘋果代工廠區將超過九成。

蘋果表示,FLA主席兼執行長範希爾登率領勞工事務專家小組展開實地稽查。FLA將訪談數千名工人,瞭解其工作和生活條件,包括衛生和安全、工資、工時以及勞資溝通管道等。FLA也將檢查生產區、宿舍和其他設施,並全面查閱與僱用勞工各階段過程相關的文件。

蘋果表示,代工廠已承諾「完全配合FLA」,讓他們毫無限制地稽查所有作業。蘋果並表示,該公司要求FLA指明哪些廠區不合標準。

FLA的稽查結果和建議,預定3月初公布在FLA的網站,網址www.fairlabor.org。

「紐約時報」上個月報導,組裝蘋果iPhone、iPad等產品的富士康工人勞動條件嚴苛、嚴重超時工作卻薪資過低,蘋果同意由FLA進行外部稽查。

蘋果從2007年起每年提出代工廠違反勞工權益或安全的稽查報告。接受蘋果稽查的代工廠中,至少違反一項蘋果行為準則的比率每年都超過五成,有些甚至違反當地法規。

-------------------------------------------

三年來狂漲 蘋果股價飆破500美元

在蘋果公司下月可能推出iPad 3的傳言推波助瀾下,蘋果股價13日首度在華爾街突破500美元大關,開盤後一度飆到503.83美元,最後收在502.60美元,上漲1.86%。分析師認為,蘋果股價飆破600美元指日可待。

回想1997年蘋果瀕臨破產時,股票只值區區3.19美元,如今可說有天壤之別,讓蘋果公司市值達到4600億美元。

三年前的此時,蘋果股價還在78美元左右徘徊,但過去三年來一路上漲,六個月前衝破400美元,取代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成為市值最高的美國企業。蘋果股價從每股300美元漲至400美元用了九個月的時間,現在上漲的速度顯然加快,但還趕不上公司獲利的腳步。

蘋果股價在過去一年上漲40%,獲利則成長117%,過去兩年股價成長150%、同期獲利成長286%。三年股價成長539%,同期獲利成長達711%。

儘管遭到執行長賈伯斯去世的打擊,蘋果在上個月公布了創公司記錄的獲利成績,2011年最後一季淨利成長18%至130.6 億美元,不但比分析師平均預測金額高36%,並寫下美國企業第四大獲利記錄。

業績公布以來,蘋果股票在14個交易有11天上漲,至上週五,蘋果股價今年漲幅達22%,高於S&P 500指數的12% 。

分析師普遍認為,比起一些前途較不穩定的科技公司,包括臉書、Netflix、Zynga、LinkedIn在內,蘋果股價相對便宜。

-------------------------------------------

企業形象 蘋果超越Google奪冠

民調公司哈里斯互動 (Harris Interactive)公布美國企業形象民調結果,蘋果公司超越Google名列榜首,Google屈居第二,其次是可口可樂、亞馬遜、卡夫食品。

哈里斯互動以六個項目進行評比,蘋果在願景和領導能力、產品和服務、財務表現、工作環境四項高居第一,在社會責任方面名列第二,在情感吸引力排名第四。這項民調共有1萬7000人參與。

哈里斯互動執行副總法隆克表示,蘋果財報亮麗、iPhone 4S等產品暢銷,加上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病逝、引起大家懷念他的遠見,拉抬蘋果的各項得分。

哈里斯互動13年前開始調查美國企業形象以來一直名列前茅的衛生產品廠商J&J,因為三年來有產品召回事件,排名掉到第七。投資大師巴菲特的波克夏控股公司去年爆發主管涉嫌內線交易,排名更從第四名直落24名。巴菲特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立場主張富人加稅,可能也影響波克夏排名。

60%受訪者認為,美國企業形象去年下滑,其中29%更表示,美國企業形象「跌很多」。就產業而言,金融服務業的跌幅最大。75%受訪者認為,銀行業是美國經濟問題之一。不過,美國政府的形象更難看,79%受訪者認為政府沒什麼用。

科技業似乎是中流砥柱,53%受訪者表示,科技業是解決美國經濟困境的答案。

蘋果形象稱王,另一科技巨擘惠普卻繼續下滑,從去年的25名掉到32名。瀕臨倒閉而接受官方1823億美元紓困的美國國際集團 (AIG)吊車尾,和去年一樣。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