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一週麻辣點評(2012-2-14)

作者:黃河邊 發表:2012-02-14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黑局長獨闖美國領事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月9日表示,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於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1天後離開,「有關部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此前的2月8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在新聞發布會上確認王立軍最近和成都美領館人員見了面。

【點評】打黑的人原來自己身上也很黑,除了打黑時候的刑訊逼供,還有本身身上也不乾淨,據媒體披露王立軍的主要劣跡有三:其一在遼寧錦州和鐵嶺,對黑社會(主要是礦產業)進行保護,撈取好處。其二在兩地任職期間,通過控制公安設備、服裝採購,拿取回扣。僅在重慶3年,警務設備採購涉及金額幾百億元,由他的朋友控制,回扣進入海外賬戶。王立軍要求所有重慶警察穿西裝,成本200元,支付4000元。其三王立軍在大連、重慶接受朋友的房地產等好處。王立軍此次闖進成都領事館,除了保命還在於要把薄熙來的問題向中央通報,看來過去說反腐敗主要靠小偷偷竊、夫妻反目、二奶舉報,現在增加了一條,上美國領事館報到。

大溫驚現最「牛」女國會議員

大溫地區的保守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自去年8月至今的5個月中,始終對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王炳章居住在列治文的家人的見面請求不置可否,社區人士看不下去,想把一份200人簽名的反映王家情況的連署信面交給她,但黃陳小萍辦公室兩次爽約。有人稱其為最「牛」女國會議員。【綜合消息】

【點評】連起碼的傾聽都不會,根本不配做政客。即使與自己立場完全相悖的聲音,也應該傳遞出去,這是對民意代表最低的要求。近200名社區人士的連署書居然就是不接,選區內支持自己的選民的面談要求置之不理,我不知道黃陳女士究竟怕什麼?這樣缺乏政治常識的人,我們有理由懷疑她有沒有能力做出符合加拿大人利益的決定。小萍女士是不是太忙了?她再忙忙得過管理14億人口的胡錦濤嗎?人家還有時間和百姓放鞭炮迎新春呢。不過,要是黃陳真的忙到可以輕忽社區的聲音,那麼建議保守黨政府還是給她減輕點擔子,耆老部長這種虛職給誰做都不會比她做得差,黃陳還是回到社區幹點婆婆媽媽的事情吧,省得頂著個「中國通「的帽子那麼辛苦。

大山被委任為「親善大使」

加拿大總理哈珀上週二宣布任命著名笑星大山為加拿大中國親善大使。正在北京對中國進行正式國事訪問的哈珀說,多年來,大山以其非凡的才能在加拿大與中國之間架起了理解與溝通的橋樑。【據新華社】

【點評】大山做不做「大使」其實不重要,中國老百姓不把他當外人已經20多年了,加上大山後來又做了中國人的女婿,大家就更加覺得他很有「白求恩傳人」的感召力。如今重要的是大山的價值被加拿大政府看中了,與其說加拿大政府發現了大山在中國的影響力,還不如說越來越讀懂了中國人那種以某一「偶像」為借代,抒發自己感情的習慣。大山滿足了中國人對西方的好奇心、神秘感,更因為大山對中國文化的融入以及自願「入贅」的高風亮節,讓中國人平添了那份意外的驚喜和親近。不知不覺中,大山已經成了加拿大在中國的不可或缺的「品牌」,甚至是一種獨一無二走近中國人民的風景線。把大山留在中國,把熊貓抱來加國,這筆買賣也算公平。

卑詩省小學成績最新排行出爐

著名的智庫菲莎研究所(The Fraser Institute)週一(2月6日)最新公布了卑詩省小學成績最新排行,其中進步最快(Fastest-Improving)的前20名學校中,其中16所屬公立學校。【據世界日報】

【點評】各類學校的排行榜看得最仔細的估計就是華裔,其實這類報告早就被教育專家質疑,但是我們華人有看這種報告的期待,他們要從這裡找到孩子的成才捷徑,然後給自己找到壓力和前進的動力。說白了,這類排行榜也就唬唬華人了,有的時候一看到並列十多個第一就不覺得發笑,再搞下去,索性就搞個「排名第一」榜算了。

来源:加拿大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