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薄熙來已身處絕境

作者:清音 發表:2012-02-15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逃往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的事件持續發酵,西方媒體多以「政治醜聞」來形容,當薄熙來派黃奇帆去成都欲將王立軍押回重慶的計謀失敗後,自感政治前途岌岌可危便去雲南「考察」。

當年,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在位期間,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十四集團軍就在雲南昆明,薄一波是陸軍第十四集團軍的第一人。同時十四集團軍第一任司令員李成芳在陳賡任太岳縱隊兼太岳軍區司令員,薄一波任政治委員時是參謀長。文革時,李成芳被看作薄一波的死黨而受批判,薄一波對他有救命之恩。因此,外界分析認為薄熙來2月8、9號的雲南之行是去「搬救兵」。

但雲南之行並沒有達到薄熙來預想的效果,卻觸怒了中共高層。雖然2月10日的《雲南日報》頭版報導了薄熙來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在雲南交流考察,省委書記秦光榮,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紀恆,省委副書記仇和陪同考察的消息。但所有10號當天的重慶報紙以及電視都沒有薄熙來的任何相關報導。南方都市報記者在新浪微博中稱,「據重慶同行透露,已接明確通知,報導該書記需要重慶以上更高部門批准。」如此說來,就不難解釋重慶官煤的「變臉」舉措。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11日晚與到訪的加拿大總理哈珀( Stephen Harper)會面後,12日,《重慶日報》等當地媒體以廖廖數百字報導此活動且不刊登薄熙來的照片,反用卻哈珀夫婦抱熊貓的合影。但是在12日的晚間,重慶衛視則播出了「薄熙來黃奇帆會見加拿大總理哈珀」的新聞,讓人見識了薄熙來利用地方勢力進行反擊的行為。顯然,薄熙來並非不願意出鏡,而是黨內高層處理薄熙來事件已經到了非常敏感、棘手的境地。

以心狠手辣著稱的薄熙來,用在官場打拼數年的政治嗅覺已經發現自己將面臨失勢,便謀劃了一出「緩兵之計」。據悉,薄熙來已經找過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和劉少奇的兒子劉源以及周永康,希望他們能伸出援手。除此之外,薄熙來還致信九常委表示對近期的事件負全部責任,稱錯誤用涉黑人員(王立軍)主管公安系統,並表示願意辭職,信中否認自己有腐敗問題,但他表示願意協助對谷開來(薄熙來的現任妻子)的調查。

而政治局九常委卻並不買薄熙來的賬,有消息傳出政治大佬們「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對薄熙來立案調查。專案組成員包括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還有中組部長李源潮。九常委一致認為,薄熙來問題的嚴重性,已遠遠超過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和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薄熙來除涉其妻谷開來藉其權力謀私利,還涉結黨營私、搞獨立王國;為入常不惜動用各種手段,挾民意示威等。

薄熙來目前仍保留原職源自中共高層想按照「黨內程序走」,既要處理的「穩妥」又要保全黨的面子。而2月13日,黨媒發表社論敲打薄熙來不珍惜在任機會,而一門心思想著官如何越做越大試圖引起「上頭注意」,此番輿論造勢似表明在處理薄熙來問題上權利高層已統一了意見,也反應了中共黨內之間的權利博弈已白熱化。

薄熙來身處絕境不僅僅是因為他在黨內即將面臨被「踢出局」的危險,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任職期間打擊、鎮壓信仰團體。網路傳言稱王立軍為了自保,已經在美國領事館逗留期間披露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眾所周知,瀋陽蘇家屯集中營活摘器官的罪行從2001年開始,2002年時已達到高峰,當時遼寧省省長正是薄熙來。

而王立軍任錦州公安局長期間,直接組織、參與抓捕、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2009年12月12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了一位證人現場目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詞,這名證人當時就在王立軍手下擔任警察,據瞭解,王立軍給他們下的命令是對法輪功「必須斬盡殺絕」。如果沒有薄熙來的授意,王立軍怎麼會如此無所顧忌的進行殺戮?而薄熙來為了政治仕途獻媚江澤民配合其草菅人命,也注定了他最終會被中共黨內的政治對手以及海外正義力量清算。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