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咬」了一口 在中國遭「滑鐵盧」(組圖)

發表:2012-02-15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蘋果」推上被告席的是深圳唯冠科技有限公司,而雙方的商標之爭已經持續了將近兩年。深圳唯冠2001年在中國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獲得「IPAD」商標的註冊。而蘋果通過其中介、英國ip公司在2009年底與唯冠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3.5萬英鎊的價格簽署了包括「IPAD」在內的全球商標轉讓協議。

深圳唯冠科技有限公司卻聲稱,當初與蘋果簽訂轉讓協議的只是臺灣唯冠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而深圳唯冠並沒有參與其中。

深圳唯冠和臺灣唯冠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別是香港上市公司唯冠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國大陸和臺灣的子公司。

iPad被迫下架


在全球大賣的iPad 2

2010年4月,深圳唯冠和蘋果曾就商標轉讓進行談判,但並未達成一致。此後,蘋果公司意欲先發制人,向深圳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深圳唯冠公司執行蘋果公司與臺灣唯冠電子股份公司達成的商標轉讓協議。然而讓蘋果始料未及的是,深圳中院在2011年底卻做出了對蘋果極為不利的判決:「授權書的內容及簽名蓋章均是唯冠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與被告(深圳唯冠)沒有關聯性」。

深圳唯冠在一審判決之後迅速做出反應,反而後發制人,不但高調宣布維權,繼續在法律層面與蘋果週旋,更進一步採取實質性的行政維權行動。

從昨日起,各大城市的工商部門已經介入此事,迫使北京、上海等地的蘋果經銷商把「iPad」作下架處理。除實體店外,各大電子商務網站如卓越亞馬遜也已收到蘋果公司要求將「iPad」下架的通知。

蘋果損失巨大

由於涉及賠償金額巨大,據業內人士估測可達上億美元,蘋果公司當然不願意任唯冠魚肉,日前已向廣東省高院提出上訴,但是據從事知識產權研究的專家分析,此案翻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上訴失敗,蘋果將在中國大陸遭遇「滑鐵盧」,不僅面臨著天價罰單,也有可能被迫在中國大陸放棄「iPad」這一在全球知名的品牌。

對中國的「果粉」而言,這也意味著近期內無法從正常渠道正常購買「iPad」,並且「iPad3」在中國大陸上市的時間也有可能被無限期推遲。大陸網友戲稱,「這下蘋果真的被咬了一口」。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