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城爭說新球星,書豪從此不書生(圖)

發表:2012-02-16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書豪球場英姿

龍年海外華人世界最大新聞人物非林書豪莫屬。一個星期以來,在美國籃球界板凳上苦苦掙扎的華裔林書豪Jeremy Lin,鹹魚翻身,烏鴉變鳳凰,連連上演「絕妙好戲」,成為美國體育界和新聞媒體爭相報導和評論的傳奇人物。

林書豪的「灰姑娘」故事發生在美國體育界。這位美國加州出生、哈佛畢業的23歲「大男孩」,在NBA板凳線摸爬滾打兩年後,終於成為鍋台上的小米---熬了出來,由二線隊員成為首發隊員,成為冉冉升起的新星,引起美國體育界的轟動,美國人稱之為:林熱(Linsanity)。

林書豪拯救尼克斯隊?

過去的一個星期,身高1米91、體重90公斤的林書豪作為控球、組織後衛,帶動紐約尼克斯隊的夥伴們,五戰五捷,力克洛杉磯湖人等強隊,扭轉了尼克斯隊戰績不佳的頹勢,成為NBA乃至美國體育界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2012年2月5日,尼克斯隊主場小勝新澤西網隊(99:92):由於尼克斯隊的兩名主力缺席,林書豪作為替補上場,結果出盡風頭,上場36分鐘,狂飆25分(創職業新高)並有7個助攻,搶了5個籃板,兩次搶斷。6日,主場力壓猶它爵士隊(99:88),林書豪首次成為先發五虎隊員,上場45分鐘,砍下28分,並有8個助攻、2個籃板、2次搶斷。8日,客場打垮華盛頓奇才隊(107:93):其戰績是23分、10助攻、5籃板。10日,主場力克洛杉磯湖人(92:85),林書豪砍下38分、7次助攻,再次創下生涯得分記錄。11日客場險勝明尼蘇達森林狼隊(100:98)。這一仗,林書豪得到20分、有8助攻、搶了6籃板。這五仗連勝,讓尼克斯隊打出了精氣神,士氣大振。

此役過後,林書豪成為自1977年以來,NBA中前4場首發比賽得分最高的球員(109分)。這一成就超越了艾弗森(101)、奧尼爾(100),和喬丹(99)。

在NBA揚名立萬的哈佛畢業生球員

林書豪1988年秋天生於加州,父母親1970年代來自臺灣,在普渡大學學計算機。他父母身材都不高,有三個男孩,林書豪排行老二,兄弟三人在高中都參加了籃球隊,但只有林書豪打出一番天地。父母親本來想讓林書豪學鋼琴,當醫生,但他在哈佛(學經濟)畢業後,2010年簽約進入NBA金州勇士隊,開始其職業籃球生涯。他是NBA歷史上第三個哈佛畢業的球員。

值得注意的是,林書豪最近一星期的「異軍突起」,突顯身手大放異彩,是在尼克斯隊的兩大王牌斯塔德邁爾和卡梅隆-安東尼都無法出戰的情況下完成的。斯塔德邁爾是弟弟出車禍去世而去奔喪;卡梅隆是有傷病在身。

由於林書豪的貢獻,他成為尼克斯隊的「當紅球星炸子雞」,幫助尼克斯隊從東區倒數的球隊,上升到目前排名第8(勝13輸15),如果這個勢頭能保持下去,將可進入季後賽(Play Off)。

林書豪目前的工資是大約80萬,有報導說,尼克斯隊很有可能跟他簽下一個500萬的合同。

在他的每場平均得分28分的努力下,尼克斯隊連贏五場,讓紐約球迷欣喜若狂,看到了進入季後賽的希望。他的17號球衣也被熱賣,達到58元一件。

美國職業籃球界NBA,最近比賽中,現場評論員逢賽必說林書豪。林書豪還上了CNN,ESPN 和紐約時報等許多美國媒體,成了紅得發紫的新聞人物。美國體育評論員說,林書豪很有籃球智慧(basketball IQ),有的媒體將其翻譯為「球場閱讀能力」。

林書豪打球頗有大將風度

球迷評論說,看林書豪打球,非常賞心悅目。他在場上運球自如,指揮若定,很有大將風度。林書豪打球肯用腦子,他可組織,可妙傳,可切入,可中投,可遠投,可搶斷,可扣籃,可蓋帽,由於其神勇表現,他現在可以同NBA現在和過去的大牌控球後衛基德、納什、保羅、帕克、威德、艾佛森、喬丹等相提並論。

在林書豪之前,也有幾位華人在NBA打球。他們是中國大陸來的姚明、易建聯、巴特爾、王智致、孫悅。他們當中,姚明出人頭地,打出一片天下,其他4人都和沒出名前的林書豪一樣,長期在板凳上掙扎。現在除了易建聯還在小牛隊坐板凳之外,其他三人早已「急流勇退」到了中國,在CBA效力。

林書豪和姚明是好友。林書豪說,他每次比賽之後,都和姚明通話。林書豪從來沒有代表臺灣參加重要比賽和國際大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